Dec 1, 2008

巫统改选是华社的一把刀

这是每届巫统改选都会发生的极端言论,万想不到会这样快,而且是在丁加奴补选将近时由国阵成员党青年团得最多支持的候选人尤仑国会议员慕克里兹(前首相老马的公子)提出。

他说:这项建议背后没有其他目的,只是要团结各族,以解决目前日益严重的种族两极化问题。“为了避免近来不断发生的种族两极化现象,我建议我们本身包括政府,考虑一个最佳的方式来团结人民,以诞生各族之间更有意义的团结。

从一个没有目的的建议而言,为何要在补选之前,为何要在巫统改选之前提出这项只是为了团结各族的建议?
从1961年教育法令、1972年教育修订法令、1979年内阁教育报告书以及1996年教育法令等等,分别对华教进行不同级数的统合,也先后给华社带来一波又一波的震荡和压力,造成不安和崩析。由此可见,华社不是过敏,而是习惯性(一再发生的问题)的选择不要轻易相信。

记得在吉打州鲁乃补选时,他父亲(老马)同样的推出了宏愿学校的计划,当时的建议比起这个只是团结的建议更有意思,不过对华裔的选民而言,这会否是拉萨报告书中的“SATU BANGSA,SATU BAHASA”的潜在议程?

鲁乃补选蔡锐明是马华德华裔政党主帅,当时候我人在现场,虽然看见公正党的行动室秘书处有很多样似大专生(很多人传是北大或理大生)的义务助选团,不过没有什么影响选票。

最经典的课题是,某家报章引述蔡锐明支持宏愿学校的文稿,后来像似有做出澄清,可是选民们已经火在心头,尤其是当地的小贩,传出当天的文稿出来后,小贩们偷偷集资制作布条,悬挂大街,轰骂国阵政府宏愿学校的诚意及背后议程。
鲁乃补选结果可能表现出民意的力量,很多事情可以光明正大的谈,很多事情领袖们可以自圆其说,可是选票绝对不是教训这么简单,可能之中的含义是遗弃。

华文教育是华社宝贵的文化,至今没有任何人可以扼杀其功劳,而且众所周知在大马,无论教育政策怎该改,华小的教育制度还是最为完善的,为何改变的不是其他不中用的系统,为何不能参考这完善的教育方式,而是将它纳入其他不完善的教育制度中?

无论在朝在野的华裔,甚至非华裔政党应该成为华文教育后盾,成为一个压力集团,通过直接或间接性的方式争取及维护华文教育的完整性,以及华裔的合理权益。

希望,巫统领袖不要因为党选输了社会,谈教育整合如果一味只有团结理由,就会成为华社无形的紧箍咒,这个咒语只是会让华社无法接受现有政府和政党。

7 comments:

  1. 希望那把蛇形剑不会再出鞘来吓唬人吧!

    ReplyDelete
  2. 振国兄,此言差矣!
    这可不是“严重的不顾人民感受”。
    只是“严重的不顾华人/印度人感受”而已。

    著名评论员迦玛的文章中指出:
    【近期民调显示,民联支持度华裔约7成,印裔近9成,巫裔也在5成上下。】
    (文章链接:http://www.malaysiakini.com/columns/94113)

    不管是即将来临的瓜登补选,还是明年的巫统当选,既然华人和印度人对国阵的支持率短期内难以挽回,争取马来人的支持显得更关键了。

    如果站着这个角度来看,慕克里兹的言论并没有什么值得奇怪的地方。

    ReplyDelete
  3. 我倒人为这个言论不会影响马来人选票,若我们站在马来同胞的角度来看,没有什么值得惊醒.就像今天如果宣布改为华小,华人也不会开心,也不会因为这样而投他.

    况且国小是不能取代的,他们没有担心的情节存在.

    这言论纯粹是要抢华人注意,根本只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ReplyDelete
  4. 这种言论,真的是老调重掸,没什么新鲜感了,但巫统却不明白308海啸及人民的心声,却苦了马华,哀哉!

    ReplyDelete
  5. 为党选争选票而乱讲话?哈哈!可悲。
    可是,很多人都是如此。
    马华该狠狠地说,狠狠地骂、狠狠的反弹,不然?等着阴沟里翻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