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 2008

蔡细历:我没逞英雄不道歉

虽然否决马来主权言论风波越演越烈,不过马华署理总会长蔡细历今日却拒绝向排山倒海的压力低头道歉,并否认本身之所以发出这番掀起争议的谈话,旨在逞英雄。

他表示本身不需要为其言论道歉,“我今日既然已经发布了这样的立场,为何还需要道歉?我都没有做错”。没质疑王室、国语及马来人特权反之蔡细历却辩称说,其谈话已经遭到特定人士的扭曲以及断章取义。他澄清说,本身否决马来主权的言论,并没有质疑王室、国语的地位及马来人的特权。

他今日在马华总部召开一项特别记者会表示,本身于11月27日的鼠鹿颁奖典礼上,发表否决马来主权(ketuanan melayu)的言论,主要是针对308大选后,民心思变的一种思潮,以及需改变国阵成员党权力共享模式的概念。
“我对一些特定人士刻意扭曲我的谈话,并引起马来社群愤怒的做法,感到非常遗憾。”“我们拒绝马来主权,不是要质疑王室的地位,这在我的讲词中非常清楚。拒绝马来主权,只是要拒绝国阵成员党之间的‘主仆关系’。”

蔡细历也在记者会上念出有关讲词的重点部分,并向记者发布该讲词的全文,避免再遭“特定人士”断章取义。反唇相讥巫统领袖为党选扮英雄虽然蔡细历一开始并没点名“特定人士”指的是谁,惟在媒体多次追询下,他终于松口表示,他所指的是一些巫统政治人物及非政府组织,包括在昨日亲自登门马华总部,向他发出律师信索偿2百万令吉的马来青年大专毕业生联盟(GGMM)。

蔡细历也驳斥巫统尤仑国会议员慕克里兹(左图),指他在马来主权课题上逞英雄的批评,并强调他不曾想当英雄,因为马华党选已经结束,根本没有必要这么做。反之他却反唇相讥说,众所周知,有的政党即将举行党选,因此到底是谁要扮英雄,已经昭然若揭。

“马华党选已经结束,我无意要当英雄。反而可能是要有人要当英雄,因为他们正在面对自己的党选。

我希望有关人士在指责我前,先阅读我的整份讲稿。”蔡细历此言,明显地是以不点名的方式,反击巫统领袖想趁明年3月的党选炒作否决马来主权的言论,以打造本身的民族英雄形象。

询及马华是否在这场风波中给予他足够的支持时,一向以敢怒敢言形象著称的蔡细历强调,马华是否有给予他足够的支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所讲的东西是否正确。
针对慕克里兹建议统一各源流学校的谈话,蔡细历则表示,马华将坚决反对有关建议,因为各大种族都有自由学习本身的母语,而这也获得宪法保障。

6 comments:

  1. 期待馬華總會長對有關統一全國小學言論的發表。

    ReplyDelete
  2. 原來有回應了,才看到,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3. 真正为民族的利益及尊严而犮言,就无须在意他人的言论及影射...加把油吧, 蔡细历, 公道自在人心!

    ReplyDelete
  4. 马华说了,最后就是......等。

    ReplyDelete
  5. 《当今大马》写的是马来霸权主义,现在都报导马来主权...翁老弟又玩文字游戏了,太不像话了!

    我们没有马来政府...翁小弟真幽默!

    ReplyDelete
  6. 人家是断章取义,的確不必挂在心上.奈何我却仍是耿耿於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