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8, 2008

种族关系法令或取代内安及煽动令?

今天团结、艺术文化与文物部副部长邓文村今早透露,该部已经完成种族关系法令的咨询工作,有关法令预料会在明年1月提呈上内阁讨论和做出决定。不过,邓文村并没有透露种族关系法令是否会用来取代,备受争议的1960年内安法令。他仅表示,这项法令的作用与内安法令和1948年煽动法令相近,因此文化部还未决定是否要付诸实行。

称煽动法令或已落伍
邓文村今早是在国会上议院,回答马华上议员邱思祥的提问时如此表示。他透露,内阁是在今年9月10日要求文化部研究种族关系法,以克服种族情绪的问题。“虽然煽动法令在1948年通过以来,曾经历多次修改,但是它有可能已经落伍。”

他指出,文化部已举行一系列的会议,包括国民团结顾问团会议、圆桌会议,以及会见非政府组织和族群代表,以收集他们的意见。

文化部尚未达致结论
不过,他指出,文化部尚未针对是否拟定种族关系法令达成一个结论,因为我国有一些类似的法令,比如内安法令和煽动法令。

他也说,政府也必须进一步研究种族问题发生的原因,才能作出最终的决定。


什么是种族关系法令?
9月18日,赛哈密强调《种族关系法令》的成立宗旨并非惩罚人民,而是一种建立种族和谐国家的工具,同时也灌输大马人民更纯正的国家意识,促进种族之间的互相体谅与包容。与此同时,他否认设立种族关系法令的做法如同开倒车,反观,他认为这项法令的设立将能让我们更向前迈进。

他指出,《种族关系法令》在英国与欧洲国家已成功执行多年,他们同样的透过这项法令来促进种族和谐与解决种族敏感的课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