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2, 2008

白小的逻辑

记得多年以前我刚加入马青,全职在马青总团工作,当时第一个活动既是负责全国技职训练巡回讲座,在全马巡回17场(包括沙巴和砂劳越)完成后,第二项令我难忘的记忆就是“白小迁校”。

白小迁校后的临时校舍就是现在的培才二校,当时马青总团的教育局主任是当年翁诗杰的机要秘书邓天明,他在白小迁校风波发生后,曾经几次以马青教育局主任的身份会见校方,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着手协助旧校舍的学生,希望可以解决之间的矛盾,至于成果就是没有结果……

白小保校委员会做出了很多方式的抗议和请愿,对政府也做出了不少恶意指责和批评,马青技职教育局主任林锦胜一番好意带领了一些局成员到白小原校,希望化解政府与白小保校委员会之间的摩擦。

当时发生了一件最难忘的事,在林锦胜抵达开始慰问时,一些保校委员会成员还非常友善的邀请马青到食堂商讨及交流,不料在劝请一些不愿意将孩子送到新校舍的家长时,气氛开始紧张,一名刚为白小剃头的村民就非常生气的说没有什么好谈,希望马青成员立即离开,不然就不客气。
在如此尴尬的气氛下,尽管马青成员如何有诚意,也无法再理论,为了不想有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只好离开。

至今还有很多人不明白为何白小迁校会变成被关闭。

白小位于吉隆坡一条繁忙的马路旁,当时的工程部长三美叔叔宣布在有关大道实行收费后,很多八打灵及当地的居民为了避开收费站,尝试逗开,正好白小门口的小道也是避开收费站的其中一条,所以这条马路开始繁忙及危险。

白小附近的住宅区越来越多,送进白小上课的学生越来越多,拥挤的情况非常严重,马路如虎口,校方开始担心,据了解,白小的门口就在道路旁,曾经几次学生们在玩乐或不小心情况下步入虎口,虽然没有发生过命案,但是之前就有学生发生意外,在决定迁校时还无法像往常般上课。

校方在无奈之下向所有学生家长询问,在得到99%以上的学生家长的同意下,校方正式向教育部申请迁校,而教育部在接获校方的申请,加上有99%以上的家长同意下,才批准迁校。

一些人传有一商家看上白小的校地,要作为商业发展用途,因此用计谋要白小搬迁,白小是在商业交易下被牺牲。

同样的如果已经有以下的条件,教育部应该批准搬迁吗?

一)校方、董事会、家教协会要求下;
二)有99%或以上的家长同意搬迁下;
三)地点不能容纳1千以上的学生下;
四)学生的安全问题;
五)白小董事会决定提供免费的巴士载送服务予交通不方便的学生,直到有关学生毕业为止等。

这忽然让我想起308后李映霞在选区为搬迁巴刹的情景,同样是民主程序,同样是投票方式,不一样的事李映霞只获得少过70%的小贩赞同搬迁,白小有99%以上的家长同意搬迁。

李映霞在不理会超过30%的小贩看法,结果成功将巴刹搬迁了;白小在刘天球的鼓动下即使有99%或以上的赞同还是闹到满城风雨,为了政治目的图害了无辜的学生,这是什么逻辑?难道行动党所说的就是逻辑吗?为何刘天球不去巴杀请愿抗议呢?

而且这事情与政府无关,政府是在接获申请后批准,过后还准备了新校舍给白小,难道有错吗?

校舍可以重用证明了,到目前为止没有牵涉所谓的商业用途,不过教育部和执政党却成为了代罪羔羊,成了行动党多年的宣传工具,今天白小原校进行启用大扫除,刘天球又出现了,猜猜他想做什么?

14 comments:

  1.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事实,那为何雪华堂那班人还牛皮灯笼,一定要白小重开?他们也被火箭所蒙蔽吗?

    ReplyDelete
  2. 曾经有个那里的村民跟我说过,他那时也有去举牌抗议。不过抗议完就送他的孩子去新的小学上课了。根据他说这里面牵涉到黑势力及反对党的煽动。他们如果不去抗议有可能会有人对他们不利。

    ReplyDelete
  3. 白小事件,本来就是火箭为了捞取政治利益和资本所极力政治化的课题。

    前白小校舍重新启用前,火箭议员大炒特炒;
    前白小校舍准备重新启用前,火箭议员说三道四,散播谣言,说什么校舍启用无期;
    前白小校舍重新启用之际,火箭议员纷纷又现身拉布条,又发文告的,混淆视听,要榨干白小事件的最后一点政治利益。

    马华有“不唱高调,只求成效”的名言;
    火箭有“不管成效,一定高调”的做法,
    彼此相映成趣,哈哈!

    ReplyDelete
  4. 不管怎样,只要有新华小,我们都会很高兴,会为它而欢呼!

    ReplyDelete
  5. 胜也马华逻辑,败胜也马华逻辑。祝成功重开。

    ReplyDelete
  6. 确实如此,我在现场。

    不过,马华从来没有计较。

    ReplyDelete
  7. 馬華應該叫國陣在各大城市興建華小及撥款給華小及獨中,就如民聯政府一樣,撥地,以校養校,到時我一定投馬華一票

    ReplyDelete
  8. 白小悬案多!

    如果自己不懂得尊重自己与尊重历史这样的人活得没有价值!

    ReplyDelete
  9. OH YES....又是拍照拿功劳的时候了...加油!

    #不过有点不明白...拿回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
    真的值得那么高兴放烟火吗?...不过还是要感
    谢那些真正为白小从开人士喝彩...谢谢你们!

    ReplyDelete
  10. 白小迟早会重开的,给反对党炮轰一轮后,说功劳是他们的,因为他们在308大胜。当天刘天球在当场拉布条促马华尽快完成修舍工程。那过后工程完了,是不是又是因为他们在当场hoot,所以马华不得不尽快完成工程,又是他们的功劳。

    我不了解为什么会有人可以瞒着自己良心参政。

    ReplyDelete
  11. 其实工程的进度该没有问题,最大的关键还是学生的安全,白小在迁校时的其中一个问题是交通,如果白小的大门或大门外没有做出适当的调整,问题还是存在。

    那重开白小就像大家所看见的,是政治因素。

    ReplyDelete
  12. 如果tan Chenglock 还在,一定会活活气死!

    回首五十年代,华教曾经与马华公会并肩为华教而战,那是因为当时身为马华公会的会长陈祯禄爵士的一番话”华人若不爱护华人的文化,英人不会承认他是英人,巫人不会承认他是巫人,结果,他将成为无祖籍的人。世界上只有猪牛鸡鸭这些畜牲禽兽,是无所谓祖籍的。所以华人不爱护华人的文化,便是畜牲禽兽。”(摘自〈林连玉纪事录风雨十八年〉,67页),他对华教的理念与林连玉老师的理念是一样的。之后,接下来的马华领导人的个人理念与思想已经有所不同,因此华教与马华才会分道扬镳。

    现今的马华何止是不不爱护,简直就是主动伤害!

    不XX是是一种被动的行为,但陈已经说是禽兽行为了,那么有心伤害是什么呢?比禽兽还不如,我想这是陈先生绝对会这么说的!!!

    ReplyDelete
  13. thepplway,

    您指的伤害是什么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