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5, 2008

马来大专生联盟博文辱骂华裔马青团员刘振国报案

(吉隆坡4日讯)马青团员刘振国针对马来青年大专毕业生联盟(GGMM)在部落格上撰写辱骂华裔的种族性博文,今日凌晨到沙登警局报案,要警方彻查。

他今日向《中国报》透露,由于有关方面用某种畜牲来与华裔连在一起,有污辱华人之嫌,因此觉得有必要报案,以捍卫华裔尊严。

本周一,马来青年大专毕业生联盟登门马华总部,发律师信给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要求针对蔡氏发表“否决马来主权”言论,向马来人道歉及赔偿200万令吉。

刘振国曾在今年10月党选,竞选马青副总秘书职但落败。他之前曾任国安部前副部长拿督胡亚桥的机要秘书,以及妇女社会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的新闻秘书。

他说,报案后,警方的回应是将彻查此事。

刘振国指出,他昨天放工回家,看到此部落格写的上述字眼,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不能入眠,心里一直放不下,最后决定报警。

http://chinese.cari.com.my/news/chinapress/content_new.php?dt=2008-12-05&sec=malaysia&art=1205mb52.txt

其实,致电给我的记者非常尽责,我两次没有接上,回电时他已经不座位,最后那记者不厌其烦的再致电给我,不过,令他失望了......

问:目前你在马华担任什么职位?
回:有,不过,不用提,担心有人再发表不能代表有关单位,那么我丢脸事小,职位丢脸事大,所以我坚持用个人身份。

问:这样的话会没有什么新闻价值。
答:我知道,我不是为了宣传才去报警,只是尽社会责任。

问:报警后你会每天询问警方这案件进展吗?
回:不会,我没有时间天天询问,不过偶尔会提醒他们,究竟有什么结论要等警方。

对不起,记者朋友,不是我不要给你多一点新闻价值,因为我没有政治条件,也未曾代表任何单位。再说我不能为警方定下结论,这可能会妨碍司法,我当然希望那人被惩罚,至于警方办案方式和考量也不轮到我们推断,最近所发生的事大家都应该心里有数。

无论如何,谢谢你!

7 comments:

  1. 警方每天理那些政治家们的报案就可以了!国家治安就不必理了。噢,我望了我国总警察说过我国国家犯罪案还比新加坡少,所以没关系!不需要去理会人民,只需要帮国政捉拿反对党人就可以了!哎呀!我也忘了赛哈密的话,我们小市民可以用内安法令ISA来保护自己!

    ReplyDelete
  2. Alex Lim,

    哈哈!

    警方又分很多部门,每个部门都有本身的责任,缺一不可,不能因为罪案多就将商业调查,交通组等的都调到罪案组,很多工作是需要同时执行,才能平衡的执行,才算是维持国家秩序。

    至于政治人物报不报,他们还以一样是职责在身,必须要去处理,这是之前已经安排好的职位和组别。

    至于荒废不荒废的问题,这是原本还是报案后才这样呢?

    希望您体谅,我也希望有天所有人不做本份去捉贼,那我们就没有罪案率了,不过是不可能的,大家又本身扮演的角色,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尽本身的社会责任。

    我不代表政治,我是小市民,所以我是以小市民身份报警的。

    无心冒犯!

    ReplyDelete
  3. 振国,支持你!如果某些时候不方便用政党的名义,是否考虑用非政府组织的名义?

    ReplyDelete
  4. 来到家门前撒野要胁,主人家都没有反应,更不会呛声,是否事不关己,己不劳心?幸好有马青仔代出头,是幸也是不幸吧!

    ReplyDelete
  5. 站穩腳步,絕不放棄.
    人民之聲,勇往直前.

    ReplyDelete
  6. 谢谢!

    只要有看见,只要是对的,就肯定要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