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 2008

巫统自作聪明!

慕克里兹主张将各源流学校统一在一个国家国民教育制度底下,以马来语作为主要教学媒介语,只保留英语作为数理科的教学语,华文与淡米尔文则成为单一语文科。

马华、民政、国大党的呛声后,他坚持建议废除国民型源流学校制度课题上没有错,所以不会收回有关言论,也不会道歉。可能他认为本身的议程没有问题,即使在其他成员党的劝告后还是没有问题,难免会让社会怀疑其他成员党不受尊重,或是成员党只会在报章上发表宣传,没有真正联系上他,没有诚意和他表达。

有人认为308后,巫统看见华社对国阵支持度减少,印裔同胞经HINDAF大聚会后对国阵的信心有些减低,因此巫统的策略是先巩固马来社会的票,以及确保丁加奴补选马来票会因为一些马来主义言论回流,这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巫统为了稳住国阵的实力,只是欠没有轻轻的告诉其他成员党“这是政治,你们要了解,希望大家给予体谅”。

在华社角度,教育是一支马来西亚国内华裔所保存的优良中华文化,这也是国际所惊讶和尊重的多元文化风采的硕果,再加上华教是团结马来西亚华裔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当华教面临存亡转折当儿,文化的根面临冲击之际,华裔同胞会为保护华教的整体性发出不满声音,甚至会以行动来向政治表达华教尊严和地位。

在马来社会的角度而言,他们不会因为这个议题而感到喜悦,毕竟国小的地位不可能变质,而且马来语本身已经是马来西亚国语的地位,这议题根本就是“损人不利己”,破坏各族的和谐,刻意激怒华裔和印裔社群,只是一些政治筹码破产的领袖才玩弄的。

或许巫统党选人才济济,没有突出本身的种族议程是无法让代表们看见,或许代表们的认知只停留在种族情绪,缺乏国家发展的真正目标,所以多余争取种族认同感会是他们的政治路线和本钱。

这可能是巫统大会称赞领袖有远见的大课题,如果真的实行,是在破坏和谐,破坏团结,还是种族多极化的源头呢?一旦这建议成功进行,巫裔同胞会得到什么呢?尊严吗?这种没有意思和破坏和谐的尊严值得推崇吗?

马来西亚人民的素质不断提升,各源流教育的生存若没有破坏多元化社会,为何政治谋票季节一到就要提出,这种领袖的智慧为何还没有提升?

无谓的动作在这叫不智,马来西亚目前的问题并不在于多源流的教育,提起不满的因素是政治人物的素质和深度问题。如果不能让国民受惠的议程,何必一再灌输给无知的党员?伤害其他种族而得到英雄美誉并不理智

原来马来社会什么都不想要,巫统的领袖们别自作聪明!

3 comments:

  1. 巫统的本钱就是搞种族主义,除了这些...没了。

    昨天我听tv9的hujah全部是讲回教党为什么在issue babi 和禁酒妥协?

    这才是巫统啊,翁老弟看到了吗?

    ReplyDelete
  2. 如果巫统没有改变,马华一样没有改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