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3, 2008

柔馬華分裂是事實

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說,柔佛州馬華分裂已經是事實,若中央領袖不加以整合,柔佛州各區會可自行整合,團結三機構。

他說,柔佛州馬華三機構分裂將影響黨的形象,並讓華社對馬華失去信心,而分裂情況使黨員和人民在今屆大選中不投選馬華候選人,導致他們失利。

他表示,現在的中央領袖不能低估黨員的智慧,因為在這次中央改選中,許多中委都不是“菜單”中的人選,包括他自己。

他週五(12月12日)在新山為馬華振林山區會會所主持開幕儀式時說,這表示出席的代表已日趨成熟,不會根據“菜單”來選人。

他認為中央應接受區會提呈的候選人,讓他們在大選中上陣;就算中央領袖不同意區會提呈的人選,也應該與區會領導層協商,這樣才能獲得區會黨員支持。

他說,華社對馬華的期望越來越高,人民更關注公平和民主的制度,馬華必須確保政策有利各族,包括華社。

1 comment:

  1. www.glokaltower.blogspot.com


    翁诗杰总会长的高招

    1. 翁诗杰总会长布局, 用别人不用的人, 掌控大局. 没有遵循常理常规, 他用人之道, 不需要告诉全世界. 总会长要全世界意会的是: 马华需要的是一次意识思维的突破. 虽然马华只有十五个国会议席, 但在翁总的领导下的马华, 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2. 翁总知老蔡: 翁总知道老蔡在太舒适的环境下, 便会犯错. 老蔡现在的长处是打翻身战, 便将老蔡迫到一角, 让他監督看好政府, 结果老蔡也做的有声有色. 翁总也算准老蔡知道马华只有十五个国会议席, 不敢内斗, 如果老蔡有能力, 便必须将翁蔡炒成蔡翁.

    3. 现在政府中巫统是老大, 东马势力是老二, 马华是老三. 虽然马华只有十五个国会议席, 但它是继巫统, 公正党之后, 第三个有能力筹组新联合政府的政党. 它和公正党, 回教党, 火箭党没有深仇; 和其他十来个政党又长年称兄道弟. 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 ’协商’ 的. 十五的月亮是最圆的, 关键的少数才是关键.

    翁总处处险招, 又处处高招. 翁总是时势造就的英雄, 但这位英雄能否造就时势? 怕只怕, 他眼高手低, 一时大意, 错失良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