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7, 2008

无稽之谈

数天前和阿利喝茶,才知道原来有一些党员在传,在马青党选期间,魏家祥提供竞选经费予我,要我在竞选中击败罗秋俊。

当时我没有什么特别反应,就问为什么会这样传,是否有人想离间罗秋俊和魏家祥的感情?还是马青总团代表所选出的理事会成员太的空,没有被分配到工作,所以无中生有,希望有事情谈论,有点事情可以闹,至少不会让外界觉得马青好像没有什么事做?

阿利就说,有些人没有竞选的经费,所以看见我的宣传方式,竞选所用上的费用绝对不是一般马青代表可以做得出的。

我的回应是:我一直认为这场战役,是我最后一次,无憾嘛!我本身是马华宣传局成员,宣传方面绝对不能丢马华宣传局的脸,我的宣传费用和竞选的费用如果有人赞助就好,我的信用卡就不会每个月都还不清。

我做每一样事情不像其他政治动物,我不会做一些能力范围外的事情,如果没有能力就请不要竞选马华或马青任何职位,不要在竞选前后向商家和部长们取款,然后答应下一匹布这样长的承诺,赢了就到处拜访各个部长,说为马华、马青付出多少多少,要求一两样工程来抵数。

我是一个非常爱面子的人,在竞选前有一名好友问我需要用上多少钱,他想帮我,不过给我拒绝了,因为我认为这是竞选的其中一项条件,也不想带着压力去竞选,连竞选费用都没有,还要别人施舍,何必浪费时间,不如回家看电视,扮演配合者就好,领袖让有条件的人去当。党需要有志者,也要有自知之明者,不要胜出或败落后到处躲,这样更损党的声誉。

我没有什么才华,也没有什么金钱,所以在竞选期间也面对很多问题。这次党选我是请假出来拉票,我是自掏摇摆腰包到处拉票,还好每次见代表的费用都是总团负责,不然,我还是省省回吉打租块地耕田好。
再说,我内心的心酸有谁会了解,外人可不知道啊!先不谈钱,如果这整个过程有魏家祥的祝福,就不会发生:

一)罗秋俊有总团代表的地址,我没有,他和蔡金星的信同一天寄出,也同样寄错我的地址,他们之间应该没什么关系,只是那地址是我党选前错误填上的,所以是最新的;

二)每一场的行程表还是我偷偷向朋友拿的,千万不要去查他是谁,不然他以后连议员都当不上,我不想将黑暗带给他;

三)在森美兰那站,连我都没有被介绍到,心里一直在问自己为何要去,最后想通了也没有什么,只怨自己喜欢被人嘲;

四)所有候选人都会拿到最新更改短讯,我没有,所以才会错过彭亨州(不过去也是输的),虽然魏家祥网站有资料,请看看时间表,这样密哪有时间每小时去看?还有彭亨州的行程是在半夜更新,未卜先知看了立刻出发;

五)东马之行悬而未决时我一直追问,可最后一天大家的机票买了才通过其他人的资料得晓,还好用很贵的价钱购买到亚行,不然就更冤枉了。

我知道没有州推荐是多么的吃亏,所以我没有怪任何人,怪只怪当初放弃州的选举不想一人罢太多职位,有没有贡献,所以到最后根本没有人帮我争取,可能完全没有受尊重。经过这次的竞选我学会了一样事情,就是学阿武叔出国,不用浪费工作时间和金钱,毕竟竞选成绩是他得票比我多。

希望,还有良知的同志们,不要向外渲染不是,如果真的想破坏我,就留言或电话号码,更可贵的是留下支票,帮我付清信用卡的债务,让我背负拿别人钱的恶名,让我抬不起头,不要我半辈子当卡奴!
P/S:原来我还比任何一位候选人早宣布,所以除非我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不然就是要付RM3.60问神了。哈哈!

14 comments:

  1. 滑稽之谈!哈

    如果要这样做,魏家祥何不找一个重量级的人直接对垒?

    既然说是要给钱,达到要达到的目的,才是要务。给钱无效,谁会给钱?

    说这样的话的人很真说风凉话。就是你没有赢!若赢了,还有人当真。

    出来竞选,谁都想赢!

    要收人钱才要赢,真是狗屁话!

    ReplyDelete
  2. 马华党员应该好好学习当年创党总会长的话,虽然他对民主政治贡献也不多,至少不会这么无聊吧?

    ReplyDelete
  3. 哈哈!

    这就是政治的谣言,只求伤害,不求成效。

    ReplyDelete
  4. 大叔,等我,下屆黨選啊利一定投您!(以上對白,也許只是無稽之談)

    怎麽說呢,大叔好像很單純 -.-"

    好奇文中那位跟我同名的‘阿利’是誰~ 有blog嗎?

    ReplyDelete
  5. 說實在,搞黨搞政治,吃喝玩樂,樣樣都是錢。別説用錢來收買人心吧,單純結交個各州朋友,過路費toll、call人電話費、 出來喝茶吹水埋單也需要錢。‘sedikit-dikit menjadi bukit’ 算起來就是一筆大帳目了。沒有金錢支柱,就很困難搞政治。當然,我更鄙視那種自以爲專業人士、用錢可以'dart'死人那種人。

    ReplyDelete
  6. 啊哈!还在吃醋振国跟啊利喝茶,啊利就说那不是啊利。借用这里跟啊利约会,几时跟我们喝茶?IWG的人听住,是“我们”,不用急着派人跟踪偷拍。

    说到马青选举,我就觉得魏家祥确实有“照顾”到我,他2次亲自打电话告诉我行踪,叫我一起跟大队拉票,第一次在彭亨州,第二次在大山脚,虽然魏家祥是人在现场了才通知我,但他也告诉了我下几站的行程。

    虽然魏家祥的“照顾”,也改变不了我输的结局,我都是感激他的。

    可是,振国你让我真的不好意思,你竞选副总秘书就刷爆了几张信用卡,我竞选你的阿头才花了几百块,歹势歹势!

    下一届我会花多一点了啦!下个月开始,每月拨出200块当竞选基金。

    ReplyDelete
  7. 振国啊振国。。。算了吧!别再和这些没事找事做得人浪费时间了。过去是过去,再闹再不爽也只是和自己过不去罢了。自己的事,自己最清楚!清者皆清嘛!他们要闹要犯要惹事,也只是他们在自导自演自爽罢了。你现在要FOCUS!让自己的事业、人生更上一层楼!你更要发奋图强,赶紧找钱偿款,别当半辈子的卡奴啊!

    P/S: 阿武叔,怎么没把您多年的专业 -‘如何存款和投资’授教给振国?

    ReplyDelete
  8. 哈哈!

    我在想下届都可能不想再竞选了,钱还是留着给孩子读书好。

    ReplyDelete
  9. 我想如没有竞选经费最好竞选支会要职。我们个可以指望四两拔千斤。IWG就是最好的版本。没钱记者不来,那先Blog and Blog 红了怕他们不来吗。再来把资料送去临(外)国的报社,Politic Institution 要他们帮我们写。以你的笔才是绝对不是问题。有需要找我。

    ReplyDelete
  10. 我对政治一窍不通。不过不表示我不爱国。
    治国只有能者能治也!
    所以你们的政治经,我没插口的余地。^_^

    不过,我觉得爱面子有时是一种推动力,有些人为了面子会更勤奋更积极啰!

    ReplyDelete
  11. 哈哈!

    POLI,

    没有啦!只是说说。


    芳伯林,

    好像很复杂似的,可以简单一点的吗?我愿意出卖色相。嘻嘻!


    花木兰,

    政治真的很复杂,不要投入,不然得不偿失,一不小心身败名裂,可是只要光明磊落就不怕。

    其实政治没有什么推动力的,还是精神领袖才有理想,爱面子的人的确可以做到更好,因为他们要包装,不过如果对爱面子麻木,就会出现一句“人们明白的,这是政治”,变成最后包装都没有,只搞政治,可能那时候政治人物连贪污都认为人们会原谅他们,因为他们会说“政治需要”,举剑和常常呈备忘录就是一个版本。

    ReplyDelete
  12. 此啊利非彼阿利啊~ -.-"
    阿武叔,您們的IWG比paparazzi還要強悍,啊利怕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