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6, 2010

马华不及格?

纳吉说,乌雪补选考验马华公会领导层,他们明显的已经不及格,在2008年政治海啸中,在乌雪取得37%华人选票,但在昨天补选时,支持率已经跌到25%至28%之间,马华公会是国阵中的最大输家。
一个近百年的老店如果还依赖着领袖个人魅力,仍然无法系统化的开动竞选机制,因此用新领导层来评估战绩(华人票)对领袖有欠公平,但领袖无法制定系统机制,也对马华本身有欠公平。

早前的瓜登补选,虽然国阵吃了败战,支持国阵的华裔选民依然有着明显的增加,或保住华人选票,为马华脸上增添了不少光彩,相反的在乌雪的补选中,到场拉票的马华领袖和出访的的次数增加了,可是华裔选票依然不断在减少呢?

不能说是非战之罪,毕竟在很多事情上马华缺乏明显立场,在华社角度,无论是赵明福事件,还是山埃事件发生后,马华一味随着政府声明走,没有采取太主动的方式协助,使社会与马华的矛盾加剧,更不用说支持马华所支持的候选人。

近期,潘建伟频频公布的政府舞弊疑云,即:乌龙军粮、女性皮鞋合约、安可公关公司报酬等,仍然没有太明确解说,只能以沿户访问来抵消,延伸了308前购买了不能潜水的潜水艇舞弊案,牵扯了KPI和没有引擎战斗机的对比,让人民对308后马华高喊的改革口号不怀信心。

人民眼中,马华不坏,可是掩饰巫统的罪行,是绝对的无知,绝对的懦弱,传统的烙印即使再换总会长也于事无补,渐渐的大家宁愿相信纳吉也相信马华,若说乌雪国阵输了,选民能期待马华“不计较”继续为华小争取300万拨款吗?还是选民比较相信首相所说的“如果我们输了,不必来找我”?

马华的不及格不是来自于工作态度,而是多年的老化疾病,对华社和政治的不敏感,若马华继续以巫统的作业方针作为生存条件,那么马华的死神肯定是巫统,拔掉马华氧气管的不是人民,而是巫统,免得碍手碍脚。

6 comments:

  1. 马华要活下去就必须认识民主不要为虎作伥。

    巫统有巫统的霸权与暴政,马华也有逃避政治的继续作业。

    为什么要用拨款与啥承诺来打动人民?马华最要命的是被国阵自己标签为华人政党,可能马华自己也如此自我矮化。所以,很在乎华人要什么但是却看不到国家要民主要改革,马华敢问巫统,什么时候可以真民主和改革吗?

    蔡细历的名言:搞什么PKFZ,要搞到国阵倒台咩!

    马华奴性思维可见一般!

    ReplyDelete
  2. 蔡细历的名言:搞什么PKFZ,要搞到国阵倒台咩!

    真的有这句话吗?

    ReplyDelete
  3. 嘿嘿,下届大选马华的空间在哪里?

    ReplyDelete
  4. 下届大选马华的空间在哪里?

    答案:在污桶的底裤里,还被夹在两球间!

    ReplyDelete
  5. 如果马华敢向巫统霸权说不,相信10% ~ 20%的华人票会回流, 问题是马华有胆吗?

    ReplyDelete
  6. Keykok said: "马华不及格?"

    Why? Why you want to ask me if "my mother is a woman"?

    Why you asked a question that everybody know the answer?

    Are you try to pretend smart or pretend stupi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