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5, 2010

一个国阵的缩影

乌雪补选提名近在眉睫,从以往的战绩来看,国阵和民联的选票差距不大,要拿回这选区不是不可能,不过必须减少本身的问题,除了社会的一些课题,还有内部的一些纠纷,即使华人票继续流失,只要善用本身的组织条件,这宣战还是有可能胜出。

民联近日频频揭发国内一些政治弊案,如76亿7千万的乌龙军粮合约、2750万的女性皮靴合约、7792万的学生宿舍只能容纳200人、将近8千万安哥国际形象顾问费等,再加上土著权威PERKASA的伟伦、诺奥玛侮辱华、印的“公民权论”、大马邮政公司邮费涨一倍、法医普缇无法出席为赵明福供证、城市拥挤地区的收费等,多项负面情绪发酵,不断将国阵的支持拉底。

一般上,大家只认为以上的弊案和负面情绪影响华裔选票,华裔选民从原本的60%支持民联到最高可能是75%支持民联,国阵所流失的总票数不到5%,这样还不至于输掉这场补选,况且预测没有HINDRAF后印裔选票有回流迹象,只要巫裔选票不断认同“1个马来西亚”的理念,回流的选票肯定远远超过流失的华裔选票。到今天,即距离提名只有两天,国阵与国大党还无法达成共识,而且白热化的关系相似越来越严重,局外人都认为这将会是影响大局的一面,可是仔细想想,无论是国大党署理主席巴拉尼威上阵,还是国大党青年团副团长慕基兰上阵,有分别吗?

即使现在国阵言和,让国大党多一位副部长,委任国大党署理主席为上议员,在许他一个部长,平息这种僵局,也不会为国阵增加多少支持,毕竟票源来自巫裔、华裔,可以打动这两大票源的国阵成员党是巫统和马华,可以很肯定的是,无论国阵候选人是谁,这两大成员党还是会不论背景,不论能力的为他拉票,可能投票过后大家连名字也忘记了。

为了候选人,国阵“窝里反”表面被社会当作笑话,唯,真正的学术意义在于,国大党在近期可以说没有表现,这是一个机会让国大党发难,展示从来没有屈服于巫统淫威,在将这危机转为良机,趁机勒索一个副部长给国大党,以向党员炫耀炫耀。

另外,这补选出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国阵党影子,国阵在308后一直有意成立国阵党,表面说着要成为一个多元种族政党,同化所有反对党的好处,渐渐走向一个马来西亚,实质上还有一伏笔。

在308后明眼人都应该了解,国阵非土著政党,马华、国大党这两个种族政党,已经是亏本老店,无论怎样做,做到多好,华人社会和印裔社会都会抱着观望态度和不完全信任态度看待,这种态度持续下去,如果没有什么负面事情发生还好,一旦有事情一定让这两大政党吃不消,说明了这两大政党取票机会少,走票机会高,身为大哥的巫统,为保政权绝不陪跑,唯有开拓本身的影响力。

在国阵旗子下必须尊重成员党,包括推举候选人,但在国阵党的成立后,国阵主席便有权力要党员们服从,包括他所选出的候选人;换而言之,这次的乌雪补选带给国阵成员党的强烈讯息是,成员党可以推荐候选人,可是决定权力还得看“
老大”的心情,这正正符合了不想负起责任的败选部长般,这是首相的权力,官职由首相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