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2, 2010

安华与观点(一)

在马来西亚政治安华算是一个非常经典人物,11年前如果没有受牢狱洗礼,今天也不会有公正党,更不会有如此强大的反对党阵容,那么RAHMAN论大马首相秩序内的A会是他,大马第五任首相。

也有人在猜测,如果当时后他没有被捕,继续在巫统内部扎根,领导国阵,上台演讲时会否像现在般“体恤人民”,会不会照样批评国阵,还是相反辱骂行动党和回教党,将马来西亚仅存的反对党骂到一文不值,出手可能比目前的巫统领导更辣呢!



在南洋商报举办的一场辩论中,雪州高级行政议员说了一句值得参考的话,他说安华虽启动了不少的种族纠纷,在权时制定了不少不利非土著政策,事过境迁,他也已经向社会道歉,因此,人民必须要原谅他,身为反对党,无论任何种族都能接受他。

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来做什么,那每一条法律的附加条例必须以情面为先,安华在任时突出回教背景和种族情怀,制定了一些现在还无法改变不利非土著的政策,是不争的事实,支持他的人当然会说这是阵营本身的“频率”问题,他身在该处,也只能处助纣为虐。

人民智慧已经不再停留只听政治领袖说话,或许在高级行政议员说了后,大家就会分析真伪,但在长征的两线制路途上,没有选择下,必须要有一些有能力的领导层对付共同的敌人,待取代安华的其他更好的选择出现后,才渐渐边缘化安华,不然,合理化安华的罪状,让社会免疫还是上策。

现实社会告诉我们,政治原则是依附在目标,接受安华以让反对阵线强大,再用“先卡位,再定位”的原理,夺取政权后,各取所需,才慢慢谈判,慢慢制定政治方向和理念,至于能不能胜任已经不是考虑要点,毕竟马来西亚有如上市公司般,换政治领导就相似换老板般,员工和制度本来就自动操作。

4 comments:

  1. 如果安华道歉就要接受,那么,为什么蔡总道歉了,还是被人拿来当补选课题?

    ReplyDelete
  2. 因为你他妈的老菜根就是为了A钱!
    妈的,你脑袋真的有大便吗?

    ReplyDelete
  3. 冥王星,

    政治道德,和私人道德在许多人心中有着不同意义,不必怎样谈,毕竟每个人的准绳都不同。

    ReplyDelete
  4. "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来做什么?"
    "有了警察,做错事就不用道歉吗?"

    反省忏悔首要条件就是先认错,没有认错你能相信他会改过吗?

    好像纳吉酱说用某某族的血洗马来剑,是个极度嚣张的态度。他道歉了吗?马华还不是没有说半句, 接纳他当领导人。

    安华是不是真的改过没有人知道,但至少他让人看到的他的诚意。

    只要他在政策和言论上对我们各族都有尊重及合理,管他骨子里是什么人!?

    安华是什么人是次要,最重要他了解到少了非巫裔的支持,他不可能入主布城。 因为他是不能像巫统一样,单靠大多数的巫裔过关。这也奠定了他必需走多元路线,淡化种族政治。

    华人能接受及原谅安华也是很科学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