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1, 2010

谁才是骗子?

赵明福案件是关乎马来西亚国家清誉,这是一件国家重案,或许政府没有认真看待,每位国民心中都希望这案件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因此任何对此案有帮助的线索都不能轻易放弃,尤其是泰国著名法医普缇对案件的供证。

普缇是国际少见的“
正义法医”,去年10月21日在赵明福验尸庭上做出震撼性的供证,指赵明福八成是遭到他杀,死于自杀的可能性只有两成”,推翻我国两名法医在首次验尸过程中,对赵明福死因的看法。

赵家认同普缇的说辞,同意开棺重新验尸,于去年11月22日由双溪毛糯医院的法医组主任沙希淡进行解剖,反贪会聘请的英国法医学权威华聂兹斯及普缇则从旁监督,第二次解剖之后,普缇的看法显然不变。

随后发生了种种因素,包括
反贪会官员指控她泄漏赵明福验尸报告,向警方报案,让普缇感觉安全受到威胁,因此放弃来马供证。
所有的威胁疑云解开后,普缇终于有机会在4月20日来马为赵明福案件供证,为赵明福案件提供一丝线索,岂知,今天
普缇声称蒙受马来西亚及泰国两国官方“政治压力”,被迫在泰南动乱的验尸工作及赵明福案中二选一,不得不放弃为验尸庭供证的安排。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今日却矢口否认大马政府曾试图阻止泰国著名法医普缇来马为赵明福验尸庭供证,并措词强烈地反轰普缇是“骗子”。

先别猜测谁才是真正的骗子,或先入为主,这情况下双方都有可能是缺乏沟通,导致互相指责,不过,马来西亚若重视这案件,希望案情早日水落石出,第一个反应应该是考虑与泰国政府接洽,了解真实情况,或要求泰国政府让普缇4月20日来马供证,或延迟审案日期让普缇能出庭供证。

24 comments:

  1. 我们马华的博客都有一个共识,尽量不写这起事件,难道没有其他课题可写?还是你纯心要和我党过不去?难道你不知道提起这件事会让领导们难做?会令以华社福利为己任的我党尴尬,会让成就即将超越香港廉署的贪污委员会难堪?会让我们的补选变得困难?试问,你这么做对得起党吗?对得起国阵吗?对得起贪委会吗?更对得起手相吗?收手吧,如果你不想被开除党籍的话,这些活,让反对党的粉丝去干。

    ReplyDelete
  2. 樓上的,真的很可惜你有那樣狹窄的看法,如果說是因為和黨有所出入而盡量避免發言與探討一項課題,那么試問哪里會有進步?
    其實不是說對得起對不起的事情,每個人都有發言的自由權,都有分辨對錯的自由權。
    對不對得起那是兩回事情。試問,如果一個人殺了人,那么他有罪么?

    ReplyDelete
  3. hi thomas

    我的看法是否狭窄以及某些课题的发言和探讨是否会影响进步,这些问题见仁见智,虽不获我认同,但我誓死捍卫你发言的权利。
    站在政治的角度而言,反对党执政党各有各的立场,党员们也应各司其职,避免干些狗拿耗子之事,如果只为一时之快逞英雄称好汉,而影响了党的利益和破坏了良好的国阵精神,那不是得不偿失吗?请问,我党在国阵还有多少本钱可供党员们挥霍,如果因此而得罪了友党,凭我党区区十几个国会议席,能获得多少的部长和副部长职,在朝没人能办事吗?如果办不了事,那还谈何进步?

    你问:如果一個人殺了人,那么他有罪么?
    答:有罪没罪不是由你或我说了算,是由法庭来判决,而法庭的判决可由某权利人士左右,因此某些课题只要我们绝口不提,人们很快就会忘记(老马也如是说)。

    ReplyDelete
  4. 振国,
    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知,
    写什么皆给,
    别在意他人怎么看,
    掩耳盗钟式的处理问题,
    只会导致人们更大的反感,
    公道自在人心,
    良心比党籍重要!
    如果你被开除,我第一个陪你溜!

    ReplyDelete
  5. 祥林嫂, 马华已经收皮了啦....还发你们的春秋大梦? 华人已经看见你们就肚懒了啦....想辩驳?
    好, 你够胆穿马华的党衫满街跑吗? 讲没用的,穿来看看!!!! 你的comment 比日中天还狗的多....

    ReplyDelete
  6. hi allan

    马华收皮?你太幽默了,还是你才是在做梦?你没看见我们的党争经过整整两年才刚刚落幕?
    华人看见我们就肚懒?谁告诉你的?百万马华党员?哈 哈 哈


    对了,穿马华党服满街跑有问题吗?难道马华党服改成黑色?我只知道穿黑衣满街跑很危险,分分钟会被捉去吃加里饭。

    日中天还有post comment?
    在那里?怎么个狗法?

    ReplyDelete
  7. 不是每个马华党员都没有良知的。。。如果马华博客要写什么都被限制的话,干脆叫做马华中央发言客好了。。。
    如果身在马华内,连正义都不能拥有,对错的事不能哼一声,要靠反对党来干,自己缩起头,躲进纱笼里,活着还有意思吗?
    振国,马华开除你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行得直,站得正,有什么好怕的?

    ReplyDelete
  8. 祥林嫂,

    反对党最希望就是看到象你这样的网友!
    盲目地!
    我只能说,振国我们支持你!

    ReplyDelete
  9. 振国,应该写!扫进地毯,就会变成计时炸弹!对马华更是不利!如果有人要强词夺理,黑白颠倒,那除了祥林嫂,就波力莫属了!

    ReplyDelete
  10. 祥林嫂,我支持你
    做马桶的成员就应该中坚一点,护短是不会死的,只会多嗅点马桶味而已!
    有共识的就要共识到底,不要姣婆守不到寡酱,难看死了!

    ReplyDelete
  11. 怎麼好像只有我感到祥林嫂在說反話? 你們給她開了玩笑是嗎?

    ReplyDelete
  12. 巫统机关报“马来前锋报”狠狠的批评贵党新任总会长自私自利,怎麽没见到江作汉、黄燕燕、陈财和、卢诚国、郑修强这些前锋大将出来护主?

    马华真奇怪,难到真的是大难临头各自飞!!!

    ReplyDelete
  13. 志忠兄,知其不可为而为之者是为勇,也是愚。

    反对党希望看到的网友不一定是像我这种,反之可能是一些有勇无谋者,他们正一步步掉入他们(反对党)的陷阱。

    试问,这类为人民伸张正义的行为是我党的强项吗?我们的部长或国会议员有人敢像(反对党)某人那么说某某人是被某机构谋杀的吗?我党可曾有部长或国会议员为人民平反过一些不公平的政策吗?没有吧?那又何必于己之短去并人之长?
    再说,那些人早就坐牢坐到屁股生痔疮了,他们一条烂命,什么都不怕,而我们身为执政党,可谓身娇肉贵,有官当,有权利,又受万民敬仰,何必要去沾这些吃力不讨好的麻烦事。我们
    擅长的是凡事与友党内部协商,话到唇边留半句,青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以及敢怒感言等。
    如果想在为这事件继续纠缠下去,确实是反对党最想看到的事,所以对此事明智者应以不闻不问的态度让其不了了之才是正着。

    ReplyDelete
  14. 光头休息够了啊?想念你。

    leejiajia谢谢你,上次说你的背影像裸司马纯粹是开玩笑的,真的没有恶意,其实是像贵妇。

    ReplyDelete
  15. 抱歉,刚从霹雳州赶回来。

    怎么我和BOTAk的感觉有点一样.......还是感谢大家。

    我是马华党员,不是马华部落客,没有必要为马华枪手,任马华枪手要有一定的水准,试问我本身没有这种资格。

    再说,赵明福事件的真相绝对不会为党带来尴尬,这事情如没有真相才是国家的尴尬,若这事情真的和反贪局脱不了关系,国阵也必须任命,没有逃避的必要。

    我非圣人,可是还有羞耻之心,任何事情没有绝对,公道自在人心。

    很多人会认为部落是一个宣传自己的平台,或许是,可是我的原因是,我记性不好,很容易将事情忘记,所以写下,一天当我孩子想了解我时,不用我重复讲解,以他的智慧肯定能判断对或错,我没有操心过。

    ReplyDelete
  16. 抱歉,刚从霹雳州赶回来。

    怎么我和BOTAk的感觉有点一样.......还是感谢大家。

    我是马华党员,不是马华部落客,没有必要为马华枪手,任马华枪手要有一定的水准,试问我本身没有这种资格。

    再说,赵明福事件的真相绝对不会为党带来尴尬,这事情如没有真相才是国家的尴尬,若这事情真的和反贪局脱不了关系,国阵也必须任命,没有逃避的必要。

    我非圣人,可是还有羞耻之心,任何事情没有绝对,公道自在人心。

    很多人会认为部落是一个宣传自己的平台,或许是,可是我的原因是,我记性不好,很容易将事情忘记,所以写下,一天当我孩子想了解我时,不用我重复讲解,以他的智慧肯定能判断对或错,我没有操心过。

    ReplyDelete
  17. 祥林嫂,酸的好!!!

    马华不是福利部官员,
    地方上的马华领袖处理的问题都是政府官员该做的。
    帮村民好像很Hero酱.

    你妈的,马华!!!
    成立了那么久,就骗我那么久.

    ReplyDelete
  18. 好热闹!唉,不管怎么样,杀人总不对

    ReplyDelete
  19. 哈哈,终于看到了“反讽”。。。

    ReplyDelete
  20. 哈哈哈!

    草禾刀,您是说我被反讽吗?

    ReplyDelete
  21. 振国大哥,不只您啦。。。
    阿草昨天在要鸣大哥的FB Wall 看到关于您这一贴,就跑过来八卦一下。。。
    然后还留了这个言给要鸣大哥“阿草情愿相信那是反讽的话。。。不过,是吗??”。。

    ReplyDelete
  22. 任何人在这里用“赵”来骂比较不恰当,部落格旁有个“赵”的照片,打从事件开始便放,他的丧礼是我向公司建议帮忙,而且找了很多“赵”的旧同事才拿到联络电话。

    ReplyDelete
  23. 祥林嫂,我到觉得你把马华的真心话说出来给大家听才是有胆识和智慧.

    马华党员里还有懒巴的吗?男的想学蔡细历去吃好料,女的想吃蔡细历的...不说了,免得大家心思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