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8, 2010

蔡细厉呼吁华裔不投国阵更凑效

依布拉欣今天回讽马华总会长蔡细厉,指“马华应该拿一面‘大镜子’,站在前面照照自己,不要只会怪其他人。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应该感谢土著权威组织,因为他至少可以将马华无法赢得华裔选票的失败归咎于土著权威组织。马华近期与华团会面后,提出一大堆要求的做法,这将导致马来人在来届的第十三届大选中不会投选马华,导致再次面临惨败。”
依布拉欣是土著种族主义的表表者,表面上看来是在维护着土著权益,但实际上是否要在这政治乱局内分到一杯羹,还是一官半职呢?难道最近所传,PERKASA通过前首相马哈迪获得工程不属实?

虽然看不透他背后的动机,可是整体来看,依布拉欣还算是一个有政治敏感度的领袖,至少他知道什么才是时机,什么才是本身的政治筹码,在适当的时候做出“敢怒敢言”的动作,而且对象绝对不是虾兵蟹将,正是新任马华总会长,一个在国阵会议可以和巫统领导平起平坐的人物。

如果马华比较有代表性领袖能做出同样动作,而且还能指着国阵主席鼻子谩骂,说“国阵已经乖离了首相倡议的“一个大马”,更乖离了独立时的社会契约,国阵主席要照照镜子,是否任何人在破坏“一个大马”和“国阵精神”都可以肆无忌惮,让国民精神如此摧毁,然后要成员党异口同声将罪名推给民联?”
(这动作虽然有点极端,相信可以为马华争取不少党内外的欢呼声)

当今大马的标题指“依布拉欣讥蔡细历拿土权代罪,警告马来人下届大选不投马华”但内容似乎没有警告的成份,他只是说华社的诉求会导致马来选民在下届大选中不投国阵。

如果依布拉欣真的警告,要马来选民下届不投马华候选人,蔡细厉必定要以牙还牙,作出同样论调的呼吁,要华社不投非华裔候选人,很肯定依布拉欣会吃不消,毕竟华裔选民当中已经超过一半不投国阵,再加上马华的权威性,至少凑效的程度更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