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9, 2010

诗巫国会议员刘会洲逝世

乌雪国席补选还未开打,我国又再出现另一场补选。砂劳越诗巫区国会议员兼副交通部长刘会洲今早因罹患癌症 去世。

刘会洲享年68岁,已经担任诗巫国会议员长达2届。他曾经担任副房屋及地方部长,稍后出任副交通部长。

这 也是我国自上届308全国大选以来的第11场补选,以及在砂州举行的第二场补选。

在上届大选中,代表人联党上阵 的刘会洲在三角战,以3235张多数票击败现任砂劳越行动党主席黄和联及公正党的林政全。

刘会洲获得1万 9295张票,黄和联得票1万5746张,公正党候选人林政全仅获得812张。

在2004年大选,刘会洲同样击败黄和联,当时他得票2万689票,打败只得1万7344票的黄和联,多数票为3345张。

诗巫是一个以华裔居多的选区,根据选委会资料,该区华裔选民占领60%,马拉瑙选民则占了20%,依班选民则有18%,至于其他的土著则占了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