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9, 2010

为何华裔拒绝国阵

国阵治国数十年,从建国至今,几乎全部新政策都是来自国阵,鉴于此,在大家的眼中只有国阵最了解政策,最了解政策漏洞,最有可能从漏洞中找好处。

国阵和民联最大的不同就是,一个旧招牌背负着贪污舞弊,一个新招牌两袖清风,虽然这种看法有点武断,不过,在很多事情执行上国阵的心态就是“政治无所不能”,不在乎别人怎么看,程序要快就快,不想快就继续推搪,就连一位区会主席签名都还比部长的有效,重要是要看政治筹码有多深。
国阵老店百年基业,目前大家开始对他们的责任有点模糊,反之,近几年不断暴露的政商勾结,舞弊一浪接一浪,让社会对国阵“贪污”的印象更是刻骨铭心,任何新政策的推行,大家第一个可以联想的便是“贪污”多元化。

况且贪污、舞弊和国阵政治人物放在一起会产生巨变,变化后便形成“滥权”,滥权情况已经加剧,从以往的舞弊填满荷包,到如今的,为了掩盖许许多多的舞弊而演变成“政治暴力”;这种高度“官官相护”的情操,会在理论“偷天换日”之下,将犯罪者合理化,将揭发者制裁,让国阵地毯下藏满问题,让浮面的问题给时间冲淡,渐渐消失风中,正义至上的国民无不心酸、绝望,无不愤怒、埋怨。

人们心中,国阵的政治在于强权,政策和法律没有公平可言,只要国阵喜欢,还想有好字日过的执法和立法单位也必须找个合理的方式安慰自己、社会,将法律变成为保护自己,辩护自己的最有力武器。

社会无法理解的是,大马生产石油,为富有天然资源的国家之一,种植业更是国家稳定收入的佼佼者,国家发展近年缓慢后,人民依然享受不了国家的财富,大家最可能的结论是,这些钱都去了刻意管理不当的官员和政治人物身上,国阵领袖偷偷的将国家财富、人民财富搬回家中,私有化了,不然一世人当官生涯是难有如此的大房车、大皇宫、和不明来历的产业等。

大家记忆犹新的是基尔的豪宅;查宫与非法占有政府土地;前副总警长在沙巴拥有的油棕园,需要用上直升机来巡视;退休军官家中藏有无比巨款;购买无法潜水艇的佣金疑惑;南北大道有盈利还要赔偿等,相反,回馈人民的政策却必须要有很人寻味的规定,如:凌晨使用、回扣建立在使用次数等。

文化让华裔看事情不再表面,大家爱国的情操不比政治人物少,只不过托付国阵的工作,最后还要让自己蒙受不解的损失,有时候还要面对政治人物无理的威胁,国阵的反扑为主让人民心中充满无力感,若国阵要人民体谅,也必须先体谅人民。


5 comments:

  1. 刘兄,你能写成这样,难得了!

    ReplyDelete
  2. 哈哈哈!是美化了吗?

    ReplyDelete
  3. 国阵必须先将问题放在前面,有大部份人来自我纠正,小部份人再继续前进,多年以后人民就会对国阵改观。

    ReplyDelete
  4. keykok said 为何华裔拒绝国阵

    Is that a "?" behind? It sounded like question without a question mark....

    Is your mother a woman

    (Talk rubbish)

    ReplyDelete
  5. 小弟不才加脑筋不好,不太懂为何大部分华裔为何拒绝国阵。但是讲到马华嘛,嘿嘿,这要从整个马华的机制去剖析了,试问如果在朝五十多年,旗下数千个支会里竟然没有几个是有会所的,全国也没多少个区会有自己的会所,而党员们大多数党性不强,支或区会只沦为三年一次的党争机械,基层没有获得制度化的照顾,哈哈,打仗时不就像喽喽们一般?再加上这两年里丐帮内乱,真的贻笑大方了!哎,看到真的好悲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