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10

别怕真相

经普缇一句“蒙受马来西亚及泰国两国官方政治压力”大马政府神经线忽然被刺激起来,大家似乎开始关心这句话会影响马来西亚在国际的XX地位、XX指数、XX率等,更担心国誉给这么一句“政治压力”给毁了。

对一些已经认同大马名法医报告的人而言,普缇的动作有点奇怪,先从国情不同的角度看,泰国的国情不同,可能比较严厉,泰国尊重邻国政府的建议,从而逼使普缇不为赵明福供证,且认定普缇担心受到泰国政府对付,不想惹事上身,所以左右为难,向媒体诉苦。

从逻辑思考,普缇已经向媒体指出被两“国政府施压”,如果国情真的不同,难道她就不会被泰国政府对付吗?这是泄漏了政府的高度机密,在泰国,这事情可能会比不在大马出庭供证更严重。

大马虽然被认为是治安不好,比起泰国还算是安全,只要申请人生保护,民联再聘请保镖全程保护,生命该不受威胁,
但,普缇2度不能出席都归咎于大马政府施压,不耐烦的人都会感觉其诚意与动机。
相信普缇的人则会认为,她不是大马人,没有必要和民联合作,或倾向某一方面,因此他的说辞不可能会假,况且马来西亚反贪污局曾经扬言要以泄漏报告内容来控告她,本就带有一种威胁真相的做法。

人民的心目中,赵明福毙命于反贪局,一个守卫森严的地方,非常离奇,当时受调查的案件也只不过是雪州一些州议员被怀疑滥用拨款的事宜,即使是滥用拨款者也不至于被法律重判至死,为何偏偏在调查这案件中会搞出人命。

命案发生存在着不少疑点,其中包括出入记录、官员人士调动、法医报告等,无法让社会完全心服,直到普缇出现,她口中的“他杀成份高”成为社会期待的答案和焦点,如今她2度无法出庭供证,会否让赵明福案件就此裁决呢?

普缇的出现不应是国阵的忧虑,事情倘若有了真相,也未必对国阵有负面影响,若答案是自杀,相信赵家也不是不可理喻到一直追究政府,如果是他杀,就将凶手法惩,最难看的或许会是被视穿后,推翻了大马多个据有公信力的代表机构。

深入探索,若事情果真是属串通和假造,政府应该坦然面对,在这时候来个大换血,用公正透明方式重组,赢回社会以及国际期望,更值考虑的是,明朗的真相不再为国阵带来困扰,民联的破坏开始缩小,从离奇死亡中编制想象和破坏,到真相大白,有错也是一些人的错,只要命案不是国阵背后主使,国阵就别怕真相,让普缇前来供证。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如果是他杀,最难看的不会是被视穿后,推翻了大马多个据有公信力的代表机构。
    因为在人民眼中,这些机构并没有什么公信力。
    反而最难看到的是真相,如果,我是说如果真是他杀,而凶手又掌握着某些权力人士的痛脚,投鼠忌器的权力人士会愿意让真相还原吗?

    ReplyDelete
  3. 我是一般人,我希望真相还原,无论什么方式,不能让一些因为投鼠忌器、官官相护的不良风气继续存在,承认错误和改变错误才是进步的道理,况且这是一条人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