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0, 2010

为何为难华小?

一棵大树,如果没有了根,能活下去吗?一个民族没有自己的根,能骄傲的生存下去吗?


华小是华族的根,这句话或许对一些没有受过中文教育的人而言是一种莫大的侮辱,但每每站在华小门口听见读书声时,身为华小生会有一股暖流涌进胸襟,这是马来西亚受过中文教育的人所无法形容的一种情怀,来自爱华小,来自爱自己的根。

蔡细历昨天指出雪州境内仍有5所华小面对土地问题,而无法进行迁校和建校的工作, 因此他促请雪州民联政府,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这些华小的土地问题。 张念群:可是为什么迄今位于马六甲的培風一校华小、文廟侨民华文小學、立人华文小學,吉隆坡旺沙玛 朱翠湖园华小,柔佛的柏伶培 华华小、居鑾武吉巴羅培智華小、麻坡武吉士南邦培智華小等等,依然不见一砖一瓦?难道国阵不是马六 甲、柔佛、吉隆坡的政府?可见,民联政府拖缓新华小的进度的说法是丝毫没有根据的。

也是沙登国会议员的张念群表示,她曾于3月18日在国会提问新华小的兴建进展,教育部长慕尤丁当时的书面回答为基于土地问题,新华小 的兴建依然处于小胶着状态。然而相隔22天,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却在昨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十所华小的土地问题也已解决。


这迁校事情必须分三个阶段看待:

一)迁校的批准;
二)州政府的土地分配;

三)州政府分配土地后的工程进度。

这三个阶段内,第一和第三的阶段皆有中央政府处理,而第二阶段是在州政府的权限内,至于马华和行动党领袖所争论的是否是同一回事呢?雪州的5间华小建校和迁校到底在哪个阶段,更重要的是中央政府是否通知州政府这事情?至于州政府是否将真相传达至行动党,这也可能是他们自家事。

除此,大部份的人民都还是不明白,为何中央政府已经在每一个新开发住宅区内规划了“中央政府保留地”以供建立学府用途,既然都是教育,中央政府为何不直接使用这些保留地来建立已经被批准的华小,或,如果民联政府建议的地点是中央政府保留地,那么中央政府准备让出土地吗?

这年头,华社除了盼望政府可以公正对待每个源流的教育体系、系统化增建华小、系统化为华小拨款、全面负责华小杂费和维修费、增建费等,不要让华社在欢喜获得增建华小之余,流着眼泪掏腰包,感恩政府让他们有出钱的机会。

希望国阵和民联华基政党不要只在报章上舞刀弄剑,双方该坐下来谈谈如何解决建设华小的问题,不能因为站在不同的阵营而侵蚀了华社的福利。

8 comments:

  1. 华小课题,没有308,华社也没机会获得暂时喘息的空间,这只死猫马华不得啃也得啃。

    老蔡早不提晚不提,偏偏这个时候提,人家当然会以补选来看啦!如果大家在补选都不以华小为课题,相信华裔选民也能更理智的投票,但马华与行动党会认同吗?毕竟此课题人民都已经怪罪某一方。

    ReplyDelete
  2. 什么年代了,还搞这玩意儿,马华的智囊团太窝囊!

    难道只有民联执政州属的华小才有面对问题,马华未免太低估华裔选民的智商!

    马华若是与发表优先文化的马桶屎尿划清界限,华裔肯定101%支持,不然收档啦!

    ReplyDelete
  3. 那么,各位看法是就华小课题;国阵和民联应该破天荒的来一次有诚意的圆桌会议。

    在对话会里头,任何一间华小面对土地问题,民联政府就马上在提出任何技术问题。然后探讨如何解决。反之亦同。

    各位不承认也得承认,民联现今执政4州,他们的确有这个义务协助华小。

    ReplyDelete
  4. 另外有项建议给各为关心华小的人士。当大家向政府要求些拨款以便兴建新校舍,维修屋顶,兴建礼堂等等,最好是把建议书做好。

    列明华小面对什么问题,要求些什么,几多钱,买些什么。等等。更重要的是,要求些实际的,而不是为了炫耀华小而申请。

    有看过一些董事部,直接要求部长150千拨款,但是,钱要如何用法还未有详细的计划。那么,如何拨款呢?

    ReplyDelete
  5. “在对话会里头,任何一间华小面对土地问题,民联政府就马上在提出任何技术问题。然后探讨如何解决。反之亦同。”
    “各位不承认也得承认,民联现今执政4州,他们的确有这个义务协助华小。”

    想问一句:为什么马华在执政党里头50年,华小问题还那么多,谁失职?民联当然有这个义务协助华小;如果没有308,马华敢在华小问题力争吗?愿闻其详。

    “当大家向政府要求些拨款以便兴建新校舍,维修屋顶,兴建礼堂等等,最好是把建议书做好。”
    只要能制度化拨款给华小,还需要要求吗?记得,大家都缴税(为何税收局不公布缴税的种族比率?),为何偏差那么大?

    ReplyDelete
  6. 又是一桩华社的苦水......

    ReplyDelete
  7. 那个丁已经声明华小和国小是不同等级。否则就违反宪法。因此,华小多灾多难是早注定的。除非换一个把华小和国小一视同仁的教育部长吧!

    ReplyDelete
  8. 还要重一个马来西亚来谈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