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5, 2010

乌雪选票分析

曾经有人说过,国阵若委派太益为乌雪补选候选人胜出的机率超过80%,后来为了“一个马来西亚”的团结性,国阵让印裔候选人上阵,理论上可以接受,可是逻辑上就太过勉强,如果有机会胜出何必再浪费时间,尤其是金钱来自讨苦吃,难道国阵已经算到必经过大劫才能重获议席?


最后国阵还是决定委派国大党候选人,这决定主要也是为胜出而作;其一,这议席原本就是国大党掌管,一旦让给巫统,不单会直接损失19%的印裔选票中的大部份选票,而且还会为国阵蒙上欺压其他成员党的败笔,让民联有机会利用这可以让国阵继续分裂。


相反的,由印裔候选人上阵,能平定多数的印裔选民,就能解决巫统没有信心解决的问题,毕竟巫统有信心用糖果让马来票回流,没有信心让印裔票回流,除了委派印裔候选人。


民联在挑选候选人方面也不弱于国阵,他们认为华人选民和印裔选民要回流国阵较不简单,华裔和印裔候选人并不能影响胜算,因此委派巫裔候选人,能直接影响马来选民的票。

昨日路过市中心,随口问及一些马来选民,投票当天会投给哪位候选人,开始他们说这是秘密不能说,笔者外追问,“要投选同一肤色还是要选不同肤色?”,他们才小小声说,“当然是选自己人,不止我们,所以乡村和市区的也会选自己人。


从这角度看,民联选的候选人能影响马来票,但所问的选票是否已经在308前支持民联,还是民联支持度已经扩大,必须等到成绩揭晓。

2 comments:

  1. 還有一個關鍵你忘了考量:你認為DPM真的是全心全意為國陣拉票?國陣輸了,黨內就會對納吉掀起一個“小不滿”,目有釘就可以用這個基點掀起千層浪,別忘了,DPM是如何上位的。
    另外,這個印度人失敗了,一兩年後巫統區部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把候選位子給搶了去。
    再來,如果這個印度人成功了,就會把MIC老二給再擠下去一些,到時黨內地位更加不保,所以,不要告訴我他不會扯後腳。
    下來,馬華就不用談啦,反正你們也拉不到華裔票,原因你知我知啦,哈哈。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全中,DPM的事情大家不能看表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