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7, 2010

海纳百川、去黄除翁

海纳百川”比喻的是胸怀宽广、大度,即要有宽容的性格,又要为人要 正直,不要有任何的私欲,要大公无私,方可站得稳,行得正,无私则无畏精神,也是修养的表现。

蔡细厉在马华328宣言中以一句“
海纳百川”塑造了一个良好形象,更为他以往强悍的形象增添了一些中庸的生命力;重选结束后大家开始为他给分,期待在他脑海中的“海纳百川”是否会让马华团结或是起死回生。
昨天是老蔡担任总会长后第一次谈及马华事务,他说已经邀请了翁诗杰和黄家定加入会长理事会,这动作或许赢得不少掌声,至少这是“海纳百川”的其中一环,将所有总会长候选人都邀请进入会长理事会,也是有些人认为这是剧情所需,也只不过是一场笑剧。

无论如何,完整性中委会成员名单出炉才是“
海纳百川”的关键,今天,老蔡公布的总秘书、副总秘书、总财政、副总财政、组织秘书、副组织秘书并没有什么惊喜可言,这是外界所猜测之人选,也已经在亲蔡派部落客过目。

期望越高,失望就越高,社会眼中,老蔡是位言出必行的人,委任中委和各州联委会让大家对所谓的“
海纳百川”开始失望,这不完全指“老人家当权”的问题,从今天公布的名单中大家料出,海纳百川还不到味,反而感觉上是去黄除翁的味道正浓。

无可否认,政治存在这太多派系只是一种累赘,只有将所有敌人同化,或被归顺才能真正的让组织跑得更快,这不完全是“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版本,只是今天要传达的信息会是,靠拢会让大家的日子更好过。

黄派不在朝已久,重选圈中不少社会抹黑,还得833票,肯定不易收复,因此得缩小“
黄派”政治版图,只将彭亨州许配给廖中莱,自己毫不犹豫的掌管“黄派”最大的票源州属,即柔佛州和霹雳州,至于老翁的支持者,在长时间没有领袖当权下,也会枯萎、疲惫归顺。

老蔡曾经说过,他有一套整合马华的方式,这方式不能轻易公开,可是有信心整合马华,让马华更强壮,他委任经验老道的政治伙伴为州领导,可能是计划中的一部份,他上任也只不过是区区的一星期,
大家还是多给他一些时间。

4 comments:

  1. 社会眼中,老蔡是位言出必行的人,...
    原来社会对老蔡的期望那么高,那身为党员,是否更应该和老蔡携手一起为马华打拼,不分你我,没有ABC派,大家只有一个马华,共创马华的未来。更重要是不能再乱。拜托。

    ReplyDelete
  2. 奇奇怪怪,總會長和第一副總會長各坦任兩州主席.難到當地沒有人材?哈哈!蔡總會長比翁總會長更總會長了.

    ReplyDelete
  3. lee,

    您应该感恩,我和您不同,我最近对马华已经过度宽容,,如果您要看歌功颂德的文章该去马华官方网站,再加上不要一直在这儿重复说“不要乱”,好像要乱的人是我酱,分析事情难道就是乱吗?马华有这样脆弱吗?


    klvalley,

    这是政治的一些布局,会比较不是味道.......

    ReplyDelete
  4. 就给他一点点的时间,让他做这一届的总会长,他的承诺是一届,如果到时反悔,时间到不下台,让位给后起之秀上台,那到时再来唱他还来得及。现在的马华是应当好好的整合,来迎接就到来的大选。在我眼里,马华里头很多人才,是真的很多,只是有的不表露,或许,是时间还没到,还是这就是我们华人工会的作风?有时也真的是不知道如何说才好。再深层的说句话,有脑的就是人才,难道不是吗?有时,人事真的难搞!希望有什么得罪你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朋友,祝福你开心在每一天,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