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7, 2008

当马华变成道德学院后

日前由一群对党有着抱负的马华党员组成的一个特别监督小组,名为“马华廉正监督小组(IWG)” ,成员们参与这组织的皆是自愿者。

自称小组成员很团结与关心党的现状与未来的马华廉正监督小组将做认为该做的事,该说的时候也会说,是一个不拘形式的组织以监查党各领导层,并通过各渠道和媒介发表他们的研究结果,灌输党内与党员之中应有的廉洁思想。

马华廉正监督小组的任务包括:

· 监查党内和党员之中的贪污问题;
· 监查散播在党内的金钱政治;
· 确保党领袖与党员保持廉洁与高道德价值;
· 监查党领导层具诚实和高品德;
· 监查党员之中在执行任务时的利益冲突;
· 监查党财产的管理是否有不当之处。

在我心中,马华在大选中所派出的议员,马华所有领袖是华人政坛中最清廉、最勤劳、最有能力解决民生问题的。

308前后,我一直对身边的朋友说,反对党没有将政局改好,因为马华好的议员都一一被拉下马,换上的反对党议员肯定没有解决民生的能力,即使是好也是好不过马华的议员;同时,所谓坏的国阵议员依然胜出。这次大选,好的换了未必好的,坏的依然在,这种上位伎俩肯定改不了国运。

在黄家定决定不入阁后,党内有传马华和巫统的贪污和舞弊,会让马华垮台的论调......如今有志的党员又成立清廉监督小组,声明工作范围是针对党内的清廉做出研究。

逻辑告诉我们,事情如果没有发生,大家连想都不会想起;如果事情真的没有发生,这清廉监督小组的成立就是多余.......

由此可见,党内的确有出现金钱政治、贪污、道德败坏、执行任务时出现的冲突等的问题,因此这样的研究单位除了宣布成立当天也应该拿出实际例子,让社会更加清楚什么是清廉监督研究,这是否只是学术性的动作,为了拿博士所写的论文呢?

在过目有关6个成立的宗旨后,发现这监督小组基本上是个道德规范小组(就当清廉是道德其中一环),我深信这组织成功的同时,马华成为个人道德规范学院多过一个政党,每个可以当上部长或马华领导的领袖当然是有良好道德的表表者,这可是广招党员的最好口号“加入马华,不好会变得好,好也会变得更好!”。

若这小组的成立是为了要一个宣传的平台或是要为某领袖的护身符的话,我不会同意马华总会长这样“欢迎”的方式,反之他们应该毛遂自荐,成为马华纪委会成员,倡议纪委会不受中委会和总会长干涉,正式以有计划、有方式、有程序、有规范、有改变作用、有效果的独立监督党内的弊病。

这群有理想和团结的党员,甚至一些永久党员籍还比我年长6天,既然他们对党这样有理想,就不应该只扮演报章上的英雄,而并无法实质的改变党,不然这组织的成立依然存在的代表性疑问就是由谁监督他们?是否他们喜欢就研究,不喜欢就不研究?,最关键的是:

他们是谁?他们代表谁?他们可以代表谁?他们代表谁后要对谁?他们代表谁,对谁后要为谁?他们代表谁,对谁,为谁后要向谁交待?

9 comments:

  1. 古代明朝有个东厂,现在马华有个廉政监督小组。

    非我族类、不听话者,有杀错,没放过!

    ReplyDelete
  2. 希望在这三年之内,马华不会被搞到溶溶烂烂。

    马华啊马华,你要坚强哦,忍一下,三年很快过的......

    ReplyDelete
  3. 有没有领袖撑腰不是问题,这一步很重要。如果每个州都有IWG那有多好。一个IWG太少了。让我们也成立州的IWG,再来个区的IWG。10个,100个,1000个看那野蛮的,侵略性的,贪官权贵的,横行霸道的可往那里逃。

    ReplyDelete
  4. 其实党内的监督不比监督国阵重要,所以监督马华的清廉有如多次一举。

    ReplyDelete
  5. 我认为多一个IWG,等于多一间斋馆. 马华槟州就是开斋馆而倒闭.

    ReplyDelete
  6. 都不知是什么“冻冻”,只是博出位吧!他们有什么公信力?名不正,言不顺。
    这样每个人都成立一个组织,那不是天下大乱!!

    ReplyDelete
  7. “马华廉正监督小组(IWG)”的出現,如果不被有心人濫用,應該是好事.
    從另一層面看,要成立這樣一個"組織"足見這些人對現有領導層有"不信任"之嫌哦?

    ReplyDelete
  8. 当人民不相信政府,党员不相信党时,就会怪现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