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5, 2008

50年老店为老翁开

光明日报昨日封面头条忽然出现“马华AB队见雏形”,虽然这2队伍的形成太牵强了,但是老人家常说,政治没有不可能的事情。

光明指出:黄家定为翁诗杰护航为A队,成员有陈广才、黄家泉、廖中莱、魏家祥和周美芬。以林良实为首的的B队成员有蔡细厉、林祥才、冯镇安、黄燕燕、陈祖排和林熙隆。

无论如何,这个论调已经开始成为社会咖啡厅的话题之一,今早电台也公开讨论“马华党选出现AB队”,让听众扣应发表本身观点,我本身无法一一记住所有内容,因为身在虎口(马路)上,只好大概摘录一些共分享。

其中一名听众说,如果马华代表马来西亚6百万华人的话,就应该公开给所有华人投票,社会上也这样盛传:
马华总会长如果是由华社所选,翁诗杰一定当上总会长;
马华总会长如果是由马华所有党员所选,翁诗杰会当上总会长;
马华总会长如果是由马华2188名中央代表所选,翁诗杰或许会当上总会长 。

小兰分享了一个故事:以前一个国家长期在外战争,当太平盛世后国家开始安宁,不过就是好于战争,局势平定后国内开始乱了起来。她要分享的是,马华在大选对抗反对党,过了大选就在党内树立敌人,在内斗个不停。

一听众,也异口同声地指出:马华对外有心无力,翻党内领袖旧帐就很厉害,对国家没有什么贡献,常说本身在政府主流,为什么事情都是扮演被动角色,被牵制?

“马华目前的地位非常吊诡,以前可以说是国家的老二,现在连老三、老四都排不上,马华目前已经不再是华裔代表所以身份非常奇怪。再说翁诗杰不是神不要太神化他,我们应该给他压力,他当上总会长后才会将马华做得更好。”
其中一个SMS内容是 “以前我很支持翁诗杰,不过现在已经不像以前的他了。”
过程中很多听众致电到电台不约而同地说,“如果翁诗杰当不上总会长,我看马华应该关闭!”
其实社会对翁诗杰有着强烈的好感是一件好事,至少马华还有领袖是社会所认同的,不过为什么只有他一个?马华一直以来培育的政治领袖去了哪里?可以让社会多数人认同的领袖在哪里?
难道马华50年老店只为老翁开?

4 comments:

  1. 好一个马华老店为老翁开。

    sorry to say
    其实假如我有票
    我不见得会给老翁!
    但我也不是挺脱光光啦!
    不过既然我没票,就不用讲多多啦!!
    大家在此是是非非,嘻!

    ReplyDelete
  2. 你真的是博客达人,每天至少一篇文章,佩服佩服。

    言归正传,对你后面的这段感触良深。为什么大家的感觉似乎是总会长一职非翁诗杰莫属,而不是“这个好,那个也优秀,到底要选谁呢?”的痛苦呢?

    翁诗杰以外的资深领袖,一起想想这个问题吧!

    ReplyDelete
  3. 1989年安邦再也补选时,我就认识了翁诗杰,认识的意思是他知道我的名字,我知道他的名字.
    我正在整理翁诗杰的一些事,叫你的网友要多留意阿武叔.
    嘻嘻!对不起,用你的博客来打广告.

    ReplyDelete
  4. 阿武叔爆料,肯定好看。

    现在我看blog,一定是先看振国和阿武叔的,因为这两个blog几乎每天更新,而且还有很多劲料看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