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8, 2008

不要拿马华和行动党比较

许多人开始忘记马华当初是为何成立,不过也有人会说随着时代的胃口,马华应该改变当初创党的理念,向华社招手,这样才可以赢得多数选票,当上政府主柱,在带领国家走向未来。

其实马华和行动党不同,马华创党几十年可说都在政府主流,从以往的“头家政党”到今天的“教育政党”,以往社会人士都说马华很多人都是头家,或许很多商界名人在得到本身的财富后,认为服务社会是非常难能可贵而加入马华,而且政治可以满足自己。如今马华领导层在外看起来可能没有什么“头家”了,甚至很多议员候选人在落选后寻回旧草(巢)回去打工,证明了马华不再是头家人的政党,用广东话说:“我地哩班都系打工仔”。

遍遍马华想经营的生意更是被社会唾弃,所以“南洋商报”马华对不起你了,这真是意料之外,马华购买南洋是不符民意,可是也没有想控制媒体,就这么一问好了“媒体怎样控制?”,记者发布会是一起的,新闻发生也是一起的,怎样控制?可笑的是原来购买南洋后,南洋旗下某报章反而对马华领袖的批评或是作出负面报导更多,又是广东话“捉虫入屁股”。

民主行动党在创党以来改变大,从以往是一个华人集中信任地域,到后期因为生活,因为人民了解身为反对党的民主行动党话说在头,对国家没有什么建设,或许人们开始厌倦谎言和天真。

有人这样比喻“民主行动党”在林氏父子掌权后就抹杀了民主,就只称之“行动党”好了,随后行动党只说不做又忽略了行动,只剩下“党”,所以每次大选宣传就是说给票行动党来制衡国阵,否决国阵3份2霸权。(只要制衡还是不需工作)

马华不是最好,只不过为民和为己就有点不同,如果马华领导层听从民意而不理会真相,那这政党什么时候大选都可以胜出,不过马华扮演教育政党的角色,不只是服务人民,教育人民还要为人民想很多很多,可能就这样,想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