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7, 2008

马华党员内心对照

这些年来马华的政治前途稳当,因此让很多社会人士甚至党员开始迷失或停留在这里,认为马华政治是如何在大选胜出如何有效执政,在取官位后如何提升自己。所以大选后大家所关注的是什么让马华败北,很多人开始责怪总会长,说清清白白不如来个好官,只求成效不唱高调是不能让马华得到官位的。

九大政纲和终身学习已经成为某派系(或是持有不同意见者)倒黄宣传工具,践踏党的纪律和团结已经成为了他们配合社会胃口的宣传方式,在他们心中只要是和马华唱反调就是人民想看到的英雄,也是可以提高本身知名度的最佳途径。

黄家定是个好领袖,他知道党是个壳,内涵是要从教育内心开始,这也证明这样多年来马华注重华社的教育工作却忽略了党内的教育,所以他在任期间重新燃起策略研究的火苗、重新启动党校的教育,也可能有妄想过要所有候选人加强本身政治及个人教育,要以积分方式评估候选人的进度。

党这几年的方向没有错,错就错在功力和修为不佳的我们不能有效开启此密级,害党无法在全国大选拿到佳绩,粉粹很多妄想症的党员无法圆自己的梦。

终身学习和九大政纲无疑的是一个强党强国(如果都当上YB)的方法,这是一个无形的人性系统,它包含了宇宙的文化精髓(好像高不可攀),可惜可以炼成下山的人数不多,可以无师自通的领袖更少,所以这套大智慧的系统无法发出功效。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从事教育本来就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短短的7年就要总会长将马华的人性教育搞好,且要看到成绩,可能连董教总也是需要时间策划(这不是要比较什么只是想表达教育是不简单),黄氏尝试将大石背起,可是偏偏就有很多人企图破坏,如果真的爱党就不应该将终身学习和九大政纲喊停。

操作马华必须内外兼施,可能党员和人民没有看见马华的提呈形式,这外在的包装很多时候就因为不高调大家记不起。马华在很多形式上的表现不够敏感和宣传,每次“硬”都选错时机,这套外在的形式是真的需要再包装,毕竟国王新衣只是有智慧的人才可以看见。

所以从谈旧事,马华党员要先来个谱,不然真的会迷失自己。

1。马华是华社的基层政治,马华的每一层从支会、区会、州联委会到中央都是代表着层层的华社,党的工作在于华社,而不是官职和声望。

2。马华是一个政治舞台,这舞台是很多党员升官发财及提升声望的舞台,通过马华可以当官,可以扬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