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2, 2008

马华将面对多重海啸!

在308后马华一些被列为重量级的党员开始转移政治理想,或许他们在马华所种下的种子没有施肥,或是一些人忘了浇水,造成今天无法再继续茁壮成长;另一个看法就是这些人所种下的种子连花儿也谢了,无法把握自己时机会,连台都拆了还不知道。


记得马华一个渐渐被社会忘记的领袖,拿督斯里陈祖排曾经说过,"上台靠机会,下台靠智慧"


其实我在政治的日子并不久,14年前开始接触区会,8年前接触中央,很多曾经是我的战友,曾经把酒问政,对政治满怀期待和抱负的党员,如今不知为何无法再兼顾当年的理想,离开了。是海啸吗?是马华冷落了他们吗?

区会改选无论结果如何将会让一些马华前辈找到借口再次了离开,理由不外于:与党的理想无法一致,与党的斗争有异,党如果继续由这些人掌权结果还是一样,最后一个最坦白“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若国阵真的成功接纳回教党加入,那么离开马华的声浪更是此起披落,很多马华领袖是由能力安抚多数的党员,不过肯定造成一定的伤害。

一波一波的海啸是必然的?

若是如此为何不干脆点重新登记党员,高喊“党员啊!让我们知道您还在!”

3 comments:

  1. 振国,你的誊清,也打错了,应该是澄清,或者更正!

    ReplyDelete
  2. 原来是您,我刚用WINDOWS的中文系统没有联词,所以一直有错误,而且打到后面它会自动更改,几十年没有用手写了生疏了,科技的坏处就是这样.人懒了!

    连我太太都没有看见的错字您都看见,真不是"虚"的!

    谢谢您!

    为了不隐瞒我的错我POST了您的意见.

    ReplyDelete
  3. 在window language bar (right click) 可以在setting 里找到全拼,全拼里有词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