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0, 2008

二奶命!

大哥、大嫂,对不起!我觉得这是个值得看齐的对白,今天的出卖肯定以云吞面补偿!

其实,这事情过了好一些日子,心里面一直在挣扎,最后还是觉得这是个温馨且有说服力的对话,可以一同分享。

一天我出席一场讲座,这场讲座是一个分享会,嘉宾个个都是我所熟悉的前辈,分享一些关于工作上的心得,其中一位是我尊敬的大嫂(异夫异母的大哥-白撞的),她在分享中谈及工作常常不被老板看重,说道:“我们的处境,讲句不好听就像是二奶、三奶命,常常都不受重视,要求东西永远都不会第一时间解决。”

我就楞了一下,为何二奶、三奶会是如此悲惨,我还以为金屋藏娇是得空就来谊情(娱乐),不得空就坐冷板凳,没想到二奶并不只是没有身份还要等人‘施舍’。

这时候,我就传了一则短讯给她先生,“你太太在讲座时用二奶、三奶来形容工作命运,证明了她拥有多么美满的家庭,将工作家庭化,因为肯定了家庭,才可以用来作比较的对象,也证明了她工作受很多气,很多付出的没有得到重视,反而在家里获得先生的肯定,她始终觉得有好老公、好家庭是最根本,也是她最大的安慰和鼓励,你们可真的给了我太多感动了。。。。。。”,众所周知我没有时间陪太太,在没有经过她同意下,我已经将她打入冷宫,列为二奶、三奶,所以我感动。

不久后我接到回应:“每个成功的女人,不是前面、后面,而是旁边都有一个默默支持她的男人嘛!共勉!”

讲座结束后我就向前问,大嫂你给你老公多少分?为何讲座时将家庭地位和工作地位比较?

她的回答是:99。9分!

过了一小时,忽然想起忘了报告分数,就再传给她先生:“忘了告诉你,你太太说她帮你打的分数是99。9分,你的确是男人中的极品。恭喜!恭喜!”

短讯又回来了:“同情分竟高达89。9,可能有阴谋。哈哈!”

我感受很深。。。。。。希望大家不要忽略身边爱的人。共勉!

2 comments:

  1. 管他几奶,孩子自会提醒:有奶便是咱们的娘,老子你要识 do!

    说到底,是认认真真“做人”的时候了。

    政治上、事业上,没有人是可以真正陪你风雨同路到尽头的,初了家里无私守候你靠港的父母、娇妻,以及日后的孩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