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2008

国会出英雄

公正党主席Wan Azizah在国会提呈“投首相不信任票”临时动议,动议动机何在?可能搞完了副揆就搞首相,才可以显得出公正党是为实权领袖争一些面子,或特地转移公众对实权领袖的所涉及的案件,涉及非一般性取向的控状,当然要用非一般的手法来掩盖吧!这且不谈。


Wan姐动议的同时也传出可能有很多支持者将前来国会进行情愿,此举最终没有造成任何破坏或任何有关大集会,只不过却给了人民很多启示。


1。在野国会议员退出国会,只为了抗议议长没有让公正党所提的议案在国会辩论。这可能是骨气问题,没有给辩论就退出,或者喊民主死亡会比较受尊重,这样一来比较容易称上‘人民英雄’。

2。大家明白,即使辩论和投票,在野党只可能获得70多票支持,国阵至少有100多张票支持,在野国会议员的临时动议是不可能通过的(并不是所有,也要看实际性),况且是等同投首相不信任票的动议。

3。人民选出代议士是要为人民作主还是为本身的‘英雄主义’作宣传?很多在野议员在竞选前都对选民承诺,要上国会改政策,不是看水沟议员,就奇怪在这里,大选后每个在朝议员忙着开设服务中心,越多越好,看到车镜爆破、路灯不照、马路破洞赶紧请记者拍照作新闻。各部门在国会总结呈词就立即离场,再将罪名灌给国阵。

4。国会延长2天原本就是想给在朝野和在朝的国会议员有机会发言,不过这苦心浪费了。

5。在全体在野议员集体退出国会之前,在国会争论有关警方在通往国会的大小路口设了很多路障,耽误了约定小时,议长苦口婆心的劝请安静并且继续议程,这个事情不在国会讨论议程,最后方知道在野议员只是要讨论,公正党实权领袖事情和投首相不信任票。这些议员真是会兜圈子,而且是用上约一小时来兜,他们退席后会议非常顺利,没有偏,大家应该要看清楚真实情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