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3, 2008

我系电视迷-gladiator

Gladiator是一套罗马王朝的事迹,讲述一个将军的历史故事,更将戏中的男主角Maximus拍摄到能力超群,包括他的组织能力、在战场上杀敌的威风、他的智商管理和影响能力等,都拍道非常非常完美。他的能力无论在战争上,或是沦为囚犯,都还是可以发挥到淋漓尽致,在他队伍中没有所谓的失败。


有一幕,他在森林中杀敌,当他开始冲出去杀敌时,他的配剑忽然卡在树干上,这情况被当时候与他同行的下属发现,下属就毫不犹豫的将手上的剑丢给他,让他不止保住生命也可以继续杀敌前进,这也可以看出这场战将军的威风有赖于队伍的配合。


忽然想起马来西亚在308政治海啸后,马华总会长和有关电影的男主角有着一些共同点,总会长在大选前点了将,希望这些将领可以和他一起突出重围。(所谓重围就是当时民心、民怨、民愿)不过在喊'冲'时发现身后的将领和兵士开始起哄,军心(华社队马华的信心)已乱无法全力应敌,造成突围而出的不多。

剧情幕幕高潮的是,在政治长征中,“赢也生;败可以重生”。这次虽没完全战败,不过战后或已遍体鳞伤,配剑也不知留在谁的尸体上。这时若敌军前来复仇或是乘胜追击,正冲向我军,会有人将本身的剑抛给主帅对敌吗?还是先砍下主帅头颅邀功?

Maximus在这套电影中很多幕都是以默契、信任、团队来突围,和他一起囚禁的人在绝望中看到曙光,最后大家获得的虽然不是大胜利,可是团结和从不放弃的精神,却赢得期待、赞赏和尊重。这套电影的剧情很多幕教导我们除了信任,还要团结,不要质疑团队,不然换来的或许是更危险的做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