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7, 2008

自取其辱

这其实是发生在星期一(三天前的事情),就因为传安华支持者将会星期一在国会召集“大集会”,所有雪隆一带警方纷纷到进入吉隆坡市区及国会路口设下路障,检查来来往往的车辆,确保所有的车辆不是到国会,也确保没有闲等人进入国会。

当天恰好忙于交通上,从早上8时到国会后回办事处开会,10.30早上到国会开会后又去Sunway出席节目,4.30下午再会到国会,没什么塞车时必然的,以前吉隆坡是一天塞2次,现在因为交通规划的成功,已经改善了减少了在车龙的时间,偶尔有特别事情发生就只塞1次,次数是少了,只不过就是从早上塞到晚上的那么一次。

很多人不了解为何城市人的生活紧张,其实城市人的生活并不充实,除了有司机接送的大老板,因为他们可以在车上做工和打电话(通电),所以打工仔除了摩多骑士,其他的如自己驾车的都无法在马路上做这样事情。在城市工作的人很多人每天就浪费时间在马路上,就像我,所以恳求城市的老板们不要以为我们真的想浪费自己生命,只是工作条件和你们不同。

星期一那天,我进出国会2次都是经过非常长的等候、忍耐、几解说才可以进去国会,最后一次就没有这样顺利了。

4.30下午,我再次排除万难,从旧巴生路塞到国家银行前的交通圈,打开窗口,好声好气的对警察叔叔说“Tuan,您们辛苦了,整天把守国会,我想进去国会。”就拿出本身的工作证,证明我是去国会工作不是去请愿的。

他的回应竟是:“我不管总之不是国会议员不准进入。”

今天我又不是第一次进,为什么2次都可以,这次不可以,况且我当天没有驾自己的车,使驾国会官员的车辆,车前是国会汽车的通行证,也是巧合,因为当天载我到国会的司机有事溜了,只好向朋友借车。

他又回应:“就不管总之只有国会议员方可以通行,我从早上6.30分开始就在这里站岗,没有任何人在我的看守下进去,除了国会议员。”

忽然有种感觉就是“秀才遇见兵”(虽然我两者都不是),就只好从另外一个入口进入,这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刚好下起雨,每个警官开始忙着穿上雨衣,我就顺利进入了国会;也就因为这个天气,下车后虽然提着雨伞也淋到下半身湿透。

有时会自己回想,6.30早上开始站岗和出入国会工作比较,谁重要?忽然觉得自己没有办法完全配合政府的政策,还是我比较“贱”!

1 comment:

  1. 朋友,终于看到你更新你的部落格了!

    如果有一天政治方面找不到饭吃了,就学Raja Petra写写部落格,发表或陶出更多不为人知的真相。

    祝你的部落格门庭若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