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9, 2008

看别人不顺眼,就是自己修养不够.

今早睡醒就收到一则短讯"看别人不顺眼,就是自己修养不够。"

还以为有人开始参观我的部落格,看了我的文章。

回想我还没有向任何人公布过有部落格,为何会有人知道我看不顺眼某些人;而且还发送短讯到我的手机,这太玄了吧!想必这是一个高人。。。。。。

没有别的就是惊喜和和疑惑,即刻拨电询问,拨了整个上午,没有接,没有机会问清楚这高人是谁。

我就回了一则短讯道:“Maybe......”,当然就只有这样回应,都不知这高人是谁,更不了解他的意思,就这样回应好了。

其实在我心中绝对还有其他意思,年轻人什么都有条件,看不顺眼的事情就该勇于发表,而且血气方刚正好是最好的解释。如果年轻坦然接受,或许会开始失去了本身看法和思考方式,但我还是会尝试接受别人的意见。

还记得10年前在报馆工作,稿写得没什么好,不过就是什么都敢写,甚至用词不当更是常见病,一次写特写,就写学记活动报道,用上一词“年少无忌"虽然没有特别意思不过就是想表达,只要不犯法,尝试又何妨?

直到下午才接获高人电话,“你联络我吗?”,原来他是一位很久没有见面的朋友,他的短讯是在一本佛书内的经典,觉得很有意思就传送给所有朋友,没有其他意思。

原来接获意见是多么的喜悦,接到久别友人的问候更是温馨。

这个事情提醒了我们不要忽略身边的朋友,若有一天大家的话题不一样,不是他不关心你,而是您太久没有联络他了。

2 comments:

  1. 我被人点到这里逛逛,发现真的有很多志同道合,但是又有点懒的家伙设立部落格,爽爽就在自己的天地huoat一下。不错。

    ReplyDelete
  2. 振国,原来是你的朋友,我还以为是谁sms给你,哈哈!

    你写得很多哦,上面的美霞好像在暗示我要时常更新博客,哎呀....

    总之,加油加油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