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8, 2008

不需要埋怨

记得三年前,TITIWANGSA“双强”拨了电话给我,问我入党这样多年有想过要开始活动吗?我当时的回应是我想到一些比较熟悉的区会,至少有人可以看住我。

“双强”对我说,不要去乱的地方,这里没有马华选区,没有太多人事。

当时有几个区会希望我可以加入他们的大家庭,最后我的想法很单纯,没有人事就不会添乱子给老板(当时是拿督胡亚桥机要秘书),我还新怕事,更怕的是在政治帮不上老板还要害他。我决定转去了TITIWANGSA的大家庭。

当年区会有竞选,每个人都战战兢兢的在布局,如何在不破坏和谐的情况下让区会党选顺利完成,是区会的心愿。

我不是第一次参加党选,每次都是在幕后配合,原来支会选举和区会选举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如何安排职位真的很辛苦,包括要确保他们往后再区会的出席率和表现。

今年“双强”又面对同样的问题,要大家都舒服时非常困难的,过程中我最深刻印象的谈话是“兄弟你很忙我们都可以理解,不过党基层也想看见你拨一点时间和他们一起的,不过今年你升级的,也保留总团代表给你。”其实我的活动出席率几乎是80%,只不过区会开会时常常在外坡。

我非常感激“双强”对我的爱戴,区会的秘书报告中只是举办及出席的活动近百项,我想回头感觉非常惭愧,很多兄弟真的比我付出还要多,他们出席一半的活动都得拿两个月来完成,区会的成功我只不过是沾了他们的光。

忽然想起激励课程中老师常常说:

不要问:「自己得到了什么?」
应该问:「自己付出过多少?」
不要问:「自己的地位如何?」
应该问:「自己的心地如何?」
不要问:「自己有什么信仰?」
应该问:「自己有什么善行?」
不要问:「自己是否有学问?」
应该问:「自己是否有行动?」
不要问:「自己出生如何?」
应该问:「自己怎样生活过?」

共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