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10

红包解说

最近红包惹火了很多人,早前是林冠英之MCA(马华)的意思是Mau Cari Angpau,在他的解说中,这不是新鲜事,而是一些不满前总会长领导的马华党员亲手挂上的布条写着MCA是Money Corrupt Accept,在马来文该说成Mau Cari Angpau,这句马来文翻译引起马华支持者不满,活动现场辱骂林冠英。

讥笑、奚落敌对阵营的成员党已经是司空见惯,普罗大众只会当作一场闹剧看,看看谁耍嘴皮较得意,看看政治的自圆其说能到什么阶段,只要没有对任何人造成伤害和破坏,这场戏码还算是值得一看,毕竟这也是刺激对立火花的要素,缺乏火花政党对立就缺乏味道。


昨日,迦玛在988电台“
早点说马”节目上,指某位商人給新闻記者5001000令吉的紅包,造成华文报报导很多华总的新闻,华团其实没有真正的代表性,引起了大马华文报刊編辑人協會(編协)谴责,指迦玛污蔑了新闻从业員,作出收钱写新闻的毫无实据的指责,這無疑已违反身為评论員所必須具备的专业道德与操守,并要迦玛向所有华文报記者道歉

迦玛事后已经向报界就道歉,以及解释当时只是念出听众的短讯,在传达方面或许交代到不清楚,引起了不必要的争议。
编协以清者自清居上,该不要要电台展示有关短讯以及确定短讯传送至时间性,毕竟这事情只要弄清楚原意,便不需要闹,纠缠下去会显得没有风度,不体恤媒体人的工作。

且不谈迦玛有心还是无意,若真是传达短讯,也说明了社会对媒体工作态度,以及扮演第三只眼睛的角色并不怎么有信心,很大可能是港片的影响,其他国家真实状况曾聒不明白,但马来西亚记者操守该是世界指数最高。

多年以前曾聒也同是这个行列,免得浪费时间,任何华团活动必须要有新闻价值才去采访,若没有新闻价值即使是白人大轿抬都难安排记者采访,在活动上记者通常会拿到一些新闻资讯或稿件,若有进行记者会,采访后记者可能多吃一片糕点,没有所谓收买或红包可言。

别说其他,大马报馆非常严格,在新年期间即使有外人(老板以外)私底下将过年红包(压岁钱)塞给记者,记者都必须要光明正大退还,不能私自有接收红包的举动,一旦被报馆发现,他们将会被警告或对付,这是曾聒亲眼所目睹过的。

希望大家别再怀疑媒体的中立,尤其是媒体人,为何要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大家不是一条船的吗?

12 comments:

  1. 大马新闻記者跟政客拿红包和找吃(康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要误导读者,把这些媒体人当神来拜.

    ReplyDelete
  2. 这个看法我不认同,或许圈子不同您接触的和我接触的不一样。

    ReplyDelete
  3. 这不是看法,而是事实.怎么忽然间变成一只鸵鸟,怕得罪牙尖嘴利的媒体人?

    在我家乡居林就有几个.国阵"议员"看水渠,烧蜂窝,连放屁都大事发表.像私人发言人多过中立媒体人.

    马华党员高高在上.当然我们这些低下层,没有水准的公众声音是听不到的.

    我们这些人看龙虎豹就得给咖啡钱,你们的总会长公然表演口交活春宫却被党员们高高棒上天.

    不一样!还真的是不一样!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在双溪大年当过记者,当秘书时常常与记者在一起,在吉隆坡也同样没有遇过“收红包”这种情况。

    可能小地方记者比较不同。

    至于看水沟、烧蜂窝出新闻报道,小地方工作态度和新闻态度也不一样。

    以前我的工作就是法庭、医院(停尸房)、警方等,没有什么大新闻写.......

    ReplyDelete
  5. 你自己没有遇过不意味着"收红包"并不泛滥.我们不谈工作态度.只谈媒体人有无当狗腿兼打手.

    你如此正直,当记者是不适合你的.

    ReplyDelete
  6. 所以没有人敢来找我,给我好处.......哈哈哈哈!

    不过这文章是我的经历,没有加任何想象。

    ReplyDelete
  7. 污桶部长喜欢就发表一些人神共愤的言论,出事后??一句媒体错误引述就搞定了,媒体呀媒体.....连把录音拿出来对证的勇气都没有....这样吃死猫都没声出(是时常哟),媒体尊严何价??

    被我讲到那口气不顺??不要发飚,是你们媒体错误引述我的词句,我不是那个意思!!哈哈哈....

    ReplyDelete
  8. 现在马华也这样了......

    ReplyDelete
  9. 哇,你太清高,真是失敬!

    ReplyDelete
  10. 换句话说,这也叫无知。

    ReplyDelete
  11. 哎呀!所谓上梁不正,下粱歪。
    上面的官都不正了,那我们这些下面的怎么可能不歪喔?

    马来西亚的司法只要一天不独立,这种事只会没完没了的发生下去。而且还会更严重。

    你看, 国政那班人都有持无恐的在吃钱就知道了。反贪局整天都在装摸做样的找他们喝茶,谈谈天,就算上法庭,最后也是因为证据不足,当场释放,不了了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