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2, 2010

选委会须停止民选活动

马来西亚12届以来,无论是大选还是补选都是以“公开竞选,秘密投票”方式,这除了要保障投票者,同时也提升民主程序的自主权利和平等性,继而减少贿赂、利诱、威胁、秋后算帐的状况,提防侵蚀和伤害选举的公正,确保人民可以在民主国家独立作主。
黄家泉在马华龙邦支会交流会上指出,村民投票给谁,国阵政府都能清楚知道,这也表示投票不再是秘密。


无论这句话是有心还是无意,身为国阵一份子,身为中央政府执政党之一,若所有的的“投票不再秘密”,那可是一件大事,这足以摧毁马来西亚60多年来民主程序信心,说明选举委员会多年来制定投票机制不再公正。

对选民而言,这句话让他们开始失去安全感,投票后会否出现一些秋后算帐的情况,这补选后,国阵中央政府获得这些资讯,会否根据选民地址刻意刁难或执行偏差?如:不能获得政府奖学金;成绩好无法进入国立大专;无法申请到福利金;银行贷款不被批准等。

反之,若拿到选民投票资讯的是雪州政府,这些选民会不会失去一些平等对待,如:雪州免费水计划;100零吉津贴;州政府奖学金;房屋、土地优惠等。

这牵扯的范围甚广,虽没牵涉与人身安全,但种种的假设和猜想足以让选举委员会信誉破产,因此选举委员会必须快刀斩乱麻,做出进一步誊清,对付造谣者,或停止接下来所有的民选动作,以免节外生枝,直到秘密投票的机制改善后,方订下日期让人民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投票。

4 comments:

  1. 身为公众人物,说话要三思,要负责任。此种带威胁的谈话应该在一个老经验的政客的口中说出来吗?

    ReplyDelete
  2. 这条废材,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ReplyDelete
  3. 有关这一点,为什么民联没有想到呢?会不会慢了一点?民联还不快一点采取行动,置选委会于死地?

    ReplyDelete
  4. 黄家泉是个皮笑肉不笑的所谓马华领袖,他竟然用这种恐吓手段来威胁村民,可恶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