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4, 2009

马华重新改选机率低

马华特大之后可能党内会悬空两个高职,这两个高职最多是非,以目前马华在社会的地位,无论谁坐上去都没有办法在来届大选让马华漂亮胜出,相反地可能让本身官位不保,甚至提早结束政治生涯。

同样的,无论谁坐上去就可以呼风唤雨,动用党内所有资源,包括有权力委任马华总秘书、副总秘书、总财政、副总财政、组织秘书、副组织秘书、上议员、上议院一张、部长以及不少与马华和部门有关系的董事职位;就连没有任何身份的人坐上去,也可以为人自己委任上议员和部长位子。

普遍的党员与中央代表都可能认为重新改选比较妥当,毕竟这两个位子如过通过协商、内定,会有种名不正言不顺的感觉,最为重要的是,有一些不在中委会内或是没有和中委会有良好关系的有条件领袖,不被考虑,若是这样最大的损失是党和党员。

最令一般党员疑惑的是,在中委会内分猪肉,会否有利益冲突,毕竟中委会成员委任会中委会成员当领导,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私心,想要得到的一些东西,只要大家有得到好处,很容易就会有一致的议决案,况且这机会难逢,剩下人生中最重要的中年。党员多,看法自然多,有不同的声音证明大家一样在乎,可是依据党章,改选必须从支会开始、到区会后才轮到中央,不能只是中央选举,这样不但抵触党章,同样的也和宪法相抵触,因此若现领导决定重新改选,可能要用上的人力物力非常庞大,结果如果也是和协调出来的一样,只能说是多此一举

此外,根据党章,要重新改选,必须要有3份之2的代表同意,签署书信要求,或是超过3份之2的马华中委成员辞职,不然就无法合法进行,即使代表们通过大会核准,也还要经过社团注册局那关,这事情处理不妥,搞不好马华会被冻结或取消执照,从此不要说部长,连上阵的机会也没有了。

老大、老二双双离开,让马华进入重新站起来的“空腔期”,很多人在等待马华站起来,也有一些希望马华永远站不起来,马华中委会必须要谨慎处理每一件事情,不要为自己,更不能为别人,技术上和法律上的问题不能忽略,有鉴于此,重选的机率很低。

2 comments:

  1. keykok,身为不是马华党员的局外人的我和很多普通的市民都对这个特大的结局很失望,这个是违背了普罗大众(除了马华党员以外的市民)的意愿或想要的结果。马华可以搞个独立的民调看看普遍的华人要什么人做领导?

    ReplyDelete
  2. 大概猜到一二,当初购买南洋时也是这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