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7, 2009

又一个大马的悲剧

金宝附近瓜拉米棚于昨晚10时30分发生吊桥断裂事件,导致22名南近打县的小六生跌进金宝河内被河水冲走,其中1 人死亡,2人至今仍下落不明。

事发时共有298名来自南近打县的各源流小学在瓜拉米棚国小参加由南近打县教育局举办的“一个马来西亚”生活营。

事发的主要原因并不在于这是谁主办的活动,或是活动的名称,而是整个桥的工程管理,这座出事的吊桥只是完工10天,这吊桥工程是否有在完整的程序下批准使用,所有的建设方式是否符合工程部所规定? 据现场人士了解,这座吊桥不是中断,是整个吊桥倒塌,从倒塌的柱子和安装柱子的洞穴来看,这柱子安装的深度只有4-5尺左右,成人站下去还能露出半个身子,先不谈这吊桥有多长,就说只是20个普通人同时间站在桥上,重量都未必可以承担。

现实情况,一有人走在吊桥上,吊桥肯定会晃动,重量自然增加,加上在河边的泥土原本就松散,没有岩石如此坚固,工程部应当注意建造的小细节和安全性。

无论如何,这是大马的另一个悲剧,当局必须立即调查,如果证明这是一宗豆腐渣工程,就必须揪出真凶,严厉惩罚,不要因为牵涉过多,就不不了了之,然后将真相扫日地毯,用“技术上问题”带过,让教育部蒙上不白之冤,让受害者、死者以及家长永远含冤。

6 comments:

  1. 最终贪官和奸商会平安无事的,没有人会对这个偷工减料的工程负责,因为死的是普通人家的孩子吧了。

    ReplyDelete
  2. 「木油钉」说这是某公司赞助的工程,跟政府无关!难道「站住」的工程就不用工程部鉴定其安全性?

    ReplyDelete
  3. 「木油钉」应该学林鱼头所说....天意.....
    哀....可怜下我们者些老百姓....
    "你们"赚钱我们不介意...可是也要"看看"我们啊...

    ReplyDelete
  4. 一座新桥断了一个大马假口号.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默哀.

    ReplyDelete
  5. 一个马来西亚,又一个悲剧的发生。悲愤过后,亡羊补牢就是了,节哀顺变,习惯就好,绝对相信时间很快又可以冲淡一切。

    ReplyDelete
  6. eric, “天意”是黄大郎讲的吧?关林鱼头屁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