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1, 2009

马华新内阁成员

马华“大团结方案”到了今天大家开始捉不到球了,而在猜测的谣言就满天飞,一些或许有所根据,一些是完全为了政治目的传出。

就马华各州主席而言,11月1日是马华柔佛州联委会会议,谣言中大团结方案就开始发酵,认为当天翁诗杰将履行承诺委任蔡细厉为柔佛州主席,陆陆续续还要委任的州有如下:

马华各州新任主席:

玻璃市--未定 ( 周美芬)

吉打--江作汉 ( 林来发)

槟城--翁诗杰 ( 廖中莱)

霹雳--李志亮 (江作汉)

雪兰莪--翁诗杰 ( 王弗明)

直辖区--陈财和 (郑福成)

森美兰--廖中莱 (姚再添)

马六甲--廖中莱 (魏家祥)

柔佛--蔡细历 (翁诗杰)

彭亨--黄燕燕 (何启文)

吉兰丹--江作汉 (黄燕燕)

登嘉楼--王弗明 (杜振耀)

沙巴--郑福成 (丘克海)

(资料转载自林放部落格)

除此,大家也在猜测新内阁重组中,马华在政府官职方面是否会为了一些个人而大换血?

据了解,这原本在10月底或11月初的内阁小改组,也因马华三方积极的要首相介入(先前好像有很多说不要外力插手)而延后,一延再延,或许这小改组会拖到明年农历新年之前。

延后到明天才重组对马华绝对有利,也是一些马华领袖所期盼的,原因就是在没有解决内部纠纷之前重组,可能会有很多人被打入冷宫,也可能会有很多人没有官做,如果马华随后重选,首相将会成为夹心人。

风总会有收错的时候,内阁改组真正的名单只在首相手上,所以社会上的只能是传言,无论如何让大家参考参考马华新内阁成员:

交通部长:翁诗杰(原任)
卫生部长:廖中莱(原任)
房屋部长:江作汉(原任)
旅游部长:黄燕燕(原任)

财政部副部长:李志亮(原任是曹智雄)
教育部副部长:王赛芝(原任是魏家祥)
外交部副部长:魏家祥(原任是李志亮)
文化、新闻部副部长:蔡智勇(原任是王赛芝)
妇女发展部副部长:曾亚英(原任是周美芬)
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原任)(撤换与否不详)
青年体育部副部长:黄日升(原任)(撤换与否不详)

如今也没有人知道是否以这名单为准,只知道如果马华在没有重选的情况下就内阁成员调整,还会有很多意外惊喜可言,到时候社会会用什么眼光看待呢?

2 comments:

  1. 刘神算果然神机妙算,连这个也算得到。不知您的张老板可否逢兇化吉?公账会所指的前部长又是谁呢?

    ReplyDelete
  2. 本神算认为张氏未必还有机会担任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被列为马华第三股势力中的前部长也该没有什么好觉睡,一个接一个被控上法庭或传召问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