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4, 2009

特大后可能出现的三害

不到7天,马华中央代表就在双十节决定领袖们的去留,很多人说这双十特大是去年党选留下的诟病,马华领袖们只是希望多一个特大来解决这个诟病,让党内的派系问题得以在特大一劳永逸的划上句号,可是特大的结果至今还是个问号。

对于,特大是党选的诟病,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说法,党选是体现民主程序的机制所形成,在这机制下人人平等,每一个能成为党最高领导的候选人,都是凭着程序和党章,一步一较印从区会获得代表后,才能到中央竞选,争取中代表的支持, 继续留在党内服务。

若要追究特大起因,也不能将责任推卸到重要代表身上,同样的如果今天特大出来的结果,未能尽如人意,也将责任推卸在代表身上吗?

不管金钱政治是否出现,不管黄金海岸旅行团是否成形,马华特大只可能有的结果有四,其中一些结果对马华未来并没有好处,反之会有无穷害处:

一)蔡细厉离开中委会(一害)
这对马华中委会而言只是放下心头的绊脚石,对马华而言是只用极大的伤害;蔡细厉影响柔佛州多个区会,多个国州议员,一旦失利,陪伴他离开的国州议员或许不少,直接伤害马华柔佛州根基,到时马华领袖们将忙于挽留,多过为国、为民、为党操盘政治;

二)成功弹劾总会长(二害)
总会长一直将PKFZ和总辞挂在嘴边,一旦被投不信任票,以他硬朗的脾气肯定会辞职、罢官,要其他中委会成员随他而去,首相一急上会公开挽留,可能也会有人在背后已经准备为首相灌上“干预马华党务”罪名,要马华从此与国阵脱节;

三)翁蔡双双留下(三害)
翁蔡双双都是独当一面的领袖,若特大没有了结双方恩怨,双双继续留在中委会,往后马华就会有很多媒体上隔空喊话的局面,谁对谁错可能已经不是重点,重点就是在社会眼中,马华从来没有珍惜过和平共处,马华从来没有将政治目标放在第一位,终日乐于内斗,忽略身兼之重任,自甘成为社会话柄;

四)翁蔡双双离开
对一些代表而言,其中一个留在党内都可能会是马华祸根,让马华无法团结,双方代表不能接受对方,让马华成天忙于解决人事问题,枪口永远不能对外,无法一致性延续政治斗争;翁蔡双双离开的结局几乎不可能出现,可是唯有让新领导层产生,才有机会让马华的政治生命重生。

距离特大时日不远,很多马华党员已经推测,特大让马华领导层忙到透不过气,双方都有机会接触代表,诉说本身的立场和党的理想,党代表们最后被双方有所感动,本着见面3分的崇高道德观,最后代表们就会让双方都留下,最后投特大所通过的议案,将会是第二到第五项。


双双留下的结果并不是不可能,这只能说当今马华领导层,派系有余,智慧有限,让代表们白忙一场,除了吃吃喝喝、投票和被社会指指点点,马华有获益吗?对于 一些领袖一厢情愿“总辞”的说法,也只是刻意欺骗选票的说法,实际上不超过5个领袖公开承认此举,反之超过5个中委会成员不承认有“总辞”这玩意儿。特大也将不会是结束,指总会长收下1千万政治献金的张庆信,曾经说过,要在特大和森州补选后提出更多的爆炸性资料和有利证据,进一步说明有关他和马华总会长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纠缠不清的特殊际遇,选择不在补选前公布,或许这会直接影响马华形象,否定马华在补选拉票的公信力,和往后的斗争。

马华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还有很多事情没有时间做,更多的事情不是忘记做就是没有想过要去做,,情义固然重要,可是在党内就必须为党着想,目前而言将内耗减到最低,就是特大给马华最大的特大礼物,最重要的是马华必须存在,马华必须更有动力。

6 comments:

  1. 三害?
    人家一群“默默”的支持者还登报纸祝他中秋节快了呢!

    ReplyDelete
  2. 双拾(10-10)是个好日子,
    是让马华从暴政
    回复到民主的吉日。

    ReplyDelete
  3. 我壹千万也是翁诗杰“默默”支持者。

    ReplyDelete
  4. 哈哈哈哈!

    我认为登报纸是非常挥霍的行径,有钱应该捐给马华.......

    ReplyDelete
  5. 馬华必須改革才能有強盛未來

    拿督陳天來
    周一, 2009年 10月 05日 02:33


    马华正陷入一场空前危机,中央代表必须要做出一个很明确的选择。中央代表当然可以凭着个人喜爱在特大选翁或选蔡,但是,任何一个选择都会对马华带来深远的影响。

    我有二十多年的党龄,一直都关心马华的发展,我始终认为,大马华人和马华有无可切割的关系。马华的荣衰,都和华社的利益息息相关。

    在蔡细历和翁诗杰之间,中央代表要选出一个人,那必是痛苦的经过。和蔡细历有私交的中央代表不少,不喜欢翁诗杰领导方式的人也不少。但那毕竟是个人喜好,如果要我选择,我还是会选翁弃蔡。

    为什么那样说?我上星期五在拉美士的一项中秋晚会上清楚说明,马华要强大,就必须改革。唯有改革,才能让在三零八大选中受到重创的马华重生。

    如果选蔡细历来带领马华,那会是一场灾难。蔡細歷的污點,是永遠不能磿滅,要我承認這樣的領袖當總會長,我不能做什麼,我只能退黨。

    新中国进入今天的盛世,靠的是什么?我告诉你,就是改革。这场改革从邓小平开始,并由赵紫阳,朱榕基等人延续,到今天的胡锦涛,改革的路线从未停止过。

    我深居中国数年,对中国的改革有很深的体会。从重用年轻人,肃贪,加强政治体制,提升效率,中国领袖真的是身体力行,才有今天的局面。

    以中国的经验来看大马的情况,我觉得,翁诗杰就有这样的能力和气魄。他上任总会长后的连串表现证明这点。


    他追查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的决心,重用年青人担当大任,起用的年青人包括廖仲莱,黄日升,王乃志,颜炳寿,姚伟豪,李伟杰,同时也借用元老的经验,如叶炳汉,李金狮,黄俊杰等人,真正看到他的决心。

    此外,他推动总会长直选,希望为马华带来真正的改革。

    中国因为改革,带来了强盛,尽管六四事件是一个污点,但以长远的五十年来看,中国得到的,比失去的远要多。

    马华中央代表如果选择翁诗杰,肯定会面对一些失去。但若要放眼未来,那是一定要做的选择。

    如果选择蔡细历,眼前可以得到一些,未来失去的更多。我虽非中央代表,但是,我愿以个人的感受,和中央代表分享。

    要让马华蜕变,摆脱旧框框,在十月十日的特大,必须全面否决蔡派第一,第二和第三提案,让蔡细历暂时休息四年,给翁诗杰另一个一年半的时间,全力为马华带来改革。

    ReplyDelete
  6. coco,
    上面几位留言人士把马华改革看为暴政,保蔡看为民主,谣言当是证实,跟你说的完全相反。

    曾聒,
    特大原本是民主党制的一部分,没有害处。
    一旦被用来为保个人职位,个人企图,就会产生不必要的开销,浪费资源,浪费时间。危害党的运作。
    最终这次的特大后果是积极的。让党员认识与经历政治斗争。该走的就走,该留的就留。没什么三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