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0, 2009

谁是愚公?

特大之前马华只有两个派系统称翁派和蔡派,这两个山头有本身的支持这,支持者各执一词,维护本身立场,一方说蔡细厉是马华污点,马华要跑得快就要去污纯清;另一方就说,既然老蔡犯上的是私德,为何和政治扯上关系,再说他已经得到已有的惩罚,当时已经放弃了所有官职。

岂料,在特大即将要进行前的几天出现了第三个山头,统称第三股势力,在特大后一些翁派支持者咬定,这第三个山头就是廖中莱等人,传这些人在特大后以为大权在握,露出尾巴尝试逼宫总会长,要总会长下台。

原本的主要对立的山头只有翁派和蔡派,第三股势力若存在也只是暗中行事,如今大家似乎已经没有在乎第三股势力在特大扮演的角色和目的,当马华中委会在10月15日召开后,大家心里只想到,翁派内部有意见分歧,大部份中委已经结合成为另一股势力,要求总会长离开。

也不知山头被人移走,还是山头换了主人,原本与总会长对立的蔡派这山头不见了,换来的是多位中委签名的山头,如今这山头否否沉沉也不知是要夺位还是要支持留任,只是原本对立的山头已经不见了。
很多人开始在说,蔡派是愚公,竟然将自己的山头移走,从原本的对立变成了第三股势力,可是经过昨天廖中莱与总会长商谈后,原本有意见的两座山头,又好像慢慢结合,可能被夷平,也可能移回去,使用不同山头同一个山脉的口号,将局势扭转。

马华目前就像经历过强烈地震,一些山头不知如何冒起,一些山头忽然移位,这变化太快,每天都有不同的口号及事端,各自山头这动作肯定不是自然界造成,事出主要因素还是内部愚公一箩箩,才能将山头移来移去,可是谁是愚公呢?

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频密转换山头的动作被社会取笑的,便是愚公!

4 comments:

  1. 仲仪的智慧肯定比他们高......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愚公...........!!??
    应该是....振国吧...

    ReplyDelete
  3. Keykok:
    Can you still recall what you had said before: "You jump, I siam"? I guess this is well describing the party chief's dilemm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