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6, 2009

部长,为何流泪?

在特大判决马华老大、老二双双离开,还以为这是一个双赢局面,香槟还没有开,就收到中国报新闻短讯,指老翁被投不信任票后非常失落,面对媒体时非常镇定的说,他的去留交由会长理事会和中委会。

后来又传来一则新闻指,老翁请假4天直到中委会当天回来主持会议,开始大家在猜测他是已经没有眼看,希望出国散心,回国后宣布退出政坛,将棒子交给马华副总会长中的其中一名,再选马华党章某条文,指他有权力不通过党重选可以委任接班人。

可是中委会的前一晚,风雨欲来,曾聒接获短讯,指翁总暂时没有放弃马华总会长的念头,希望在隔天的中委会寻求委托继续领导马华,没有限期,直到马华党选直选制成形,与此同时在中委会议中委任比较有能力的副总会长当上署理总会长,取代蔡细厉。世事难料,今天中委会未开始之前,接获消息指廖中莱已经获得多位中委成员委托,劝请总会长别为了个人意愿毁掉马华多年来的信誉,毕竟从马华特大还没有开始前,他已经向外公布若蔡细厉恢复党籍,他将辞职。

同样的,马华特大已经非常清楚带出不信任他领导的信息,从一个负责任的政党而言,老翁不应该违反代表们的意愿,还未完成的理想和党的方向应该由新领导层承接,提醒他“领袖可来可去”和“得民心者得天下”是他的座右铭。

中委会开始后,传来多则短讯,指老翁不愿意退位,或许动用总会长权力,召开特大决定他与其他中委会成员的去留,将辞职的球再次踢回中委会的脚下,说好听,是用代表手中的票决定中委会的去留;说得难听,是将中委会成员捆绑一起,以集体负责来要其他人陪葬。

会议是闭门,内容是无法让外界知道,会议结束后虽没有记者会,也没有分发文告,中国报就第一时间以短讯报道,翁总留任,委任廖中莱为署理总会长,现场朋友只见廖中莱眼眶有泪水,也不知发生什么事。

后来就有人传,廖中莱没有当上总会长所以哭了,也有人说是因为在会议上翁总并没有委任廖中莱为署理总会长,经过中委会百般争取以及争论前后,老翁只丢了一句类似“挡住某人征途”字眼然后弃投,由中委会投票选出及委任,所以廖氏感触良多,留下部长泪。

当然,流泪与否,为何流泪,没有人可以知道,可能是为即将侵袭大马的H1N1伤脑经,为即将被感染的病人伤心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