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3, 2009

蔡细厉去留成谜

马华昨日的团结方案出来后,大家都纷纷在猜测,为何蔡细厉会没有担任回马华署理总会长,而且还这样轻易答应这个方案,以他目前在马华的支持力量而言,他不要妥协也有可能在马华重选中胜出。

有鉴于此,有人说,他妥协是首相针给了他劝告,毕竟安华会在不久的将来因为“反自然性行为”被控上法庭,如果没有任何妥协方案或是内部解决,入罪安华是非常肯定的,所以在光碟内的一些动作,和安华所被控的条文一样,若安华被控,民联也不会轻易放过蔡氏。
也有人说,蔡细厉没有得到部长、副部长们的“联合签名“,所以站在团结国阵,团结整个国阵政府事务上,首相必须要给面子那些已经有官职的中委会成员,赞同让他们继续领导马华,反正只要马华有人做代表就好,也不需要为马华自己内部事情烦恼。

比较特别的传言是,首相已经厌倦了马华的内部纷争,他已经给了很多时间马华,包括在马华特大前都不插手,可是特大后还是一样混乱,而且是不是就将矛头指向国阵,要求国阵不要插手,身为大家长的他开始忍不住,令3造必须要在特大后的30天解决问题,不然后果不会只是没有部长做这么简单。

另外有人说,蔡细厉这么轻易的妥协,是因为在团结方案内,马华中委会必须委任3到5位蔡细厉派系的中委成员,不能对陈财和、卢诚国、郑修强等做出任何秋后算帐行为,在内阁改组中让蔡氏国会议员之子当上副部长。

还有一个说法是,蔡细厉将在几天后领导社团注册局的信件,证明他是合法的署理总会长,廖中莱就退回副总会长一职,直到2个月内某总会长离职后,蔡细厉以代总会长身份再度委任廖氏为署理总会长,平息马华间的恩怨。

最后也有人说,翁总将和蔡氏合作铲除第三股势力,不久将会让蔡细厉回来马华,担任会署理总会长,委任蔡氏为马华柔佛州主席,在委任蔡氏为卫生部长,取代廖中莱,即满足蔡氏多年来的心愿,也可以将所有责任推到蔡氏身上。

无论如何,大家最不明白的是,既然大家都承认蔡细厉依然是中央,也承认他的马华区会主席身份合法,那么为什不能承认他的署理总会长是合法呢?况且如果特大议案只是多写或没有相关,不关投或不投应该都属于无效,所以老蔡还魂不是不可能的。

8 comments:

  1. in the end, csl still wants his highly obedient and not-so-smart son to be appointed as a minister. i used to think csl is different but let's see what will happen next.

    ReplyDelete
  2. 翁诗杰是个玩权术高手,以不按理出牌,借刀杀人,杀你一个措手不及,2千多个中央大派代表,整个中委会,给他玩掺。特大表决了什么?

    ReplyDelete
  3. 特大表决了一个没答案的大会。

    特大的议案一概作废。中央代表白忙一趟了。

    但庆幸的是,内部“团结”了。

    ReplyDelete
  4. 马华要如何再取信于华社?道德第一的翁老可以和被他批评得无一是处的蔡老合作?

    我在你那篇“大团圆”的留言被你删除吗?希望不是而是技术问题!

    ReplyDelete
  5. 建议阿国post王学蛾一首歌...傻瓜就是你...

    给所有马华中央代表及关心马华政治动向的普囖大众.....

    ReplyDelete
  6. RM70万点一首歌 ”我不能走“
    主唱:翁诗杰
    作曲:蔡细历
    填词:黄俊杰
    合音:中委
    制作发行:马华中央

    ReplyDelete
  7. 蔡子当副部长!哗,马华真了不起。建议郑典武也搞个爱马华、救马华特别大行动委员会,说不定也可以当谈判筹码,捞个副部长来做!

    ReplyDelete
  8. 楼上的,

    那阿武叔得得到老总的点头而推荐出任上议员后才行啊~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