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4, 2009

自食其果

有些人认为隐藏在马华的第三股势力是黄家泉;传他是特大后第一个向有机会当上老大、老二的领袖提出自己想当总秘书的意愿,让外界感觉他就是为了总秘书一职,将老大、老二摔下马的幕后黑手。

有些则说林祥才才是真正在幕后操控的黑手,他在去年竞选署理总会长败战后,一直有重回马华最高领导层的念头,因此在特大当天训示所有雪州支持者,务必在第3项议案投反对票,让两个最高领导层双双离开,马华领导层总辞后,他就有机会再次竞选高职。

这些传言,或许是真,也可能是假,但这并不是老大、老二败战的主要因素,这个传言必须要有人承认才会发酵,不发酵是不可能会有人相信,让这传言发酵的人不是拿督陈家泉,是特大的两大巨头本身。

在特大以前,有人放出消息指马华前总会长黄家定和陈广才密谈,在背后策划让老大、老二一齐离开马华,以便他们可以名正言顺的重新执掌马华,推动当年没有机会完成的理想,而且还将有关意见传达首相,获得首相支持,一劳永逸解决马华乱局。

后来,也有人复合第三股势力的说法,指马华第三股势力是来自前雪州州行政议员,让一些代表开始相信第三股势力的存在,期盼在如此动荡的马华中找到一个熟悉以及了解马华的领袖回流,在绘声绘影的过程中,大家都会认为这第三股势力就是黄家定。

曾聒一直认为,黄家定是这几年来真正可以解决内部纠纷,真正交出成绩的马华总会长,所以马华处在如此不安的情况时,自然会想起黄家定,而且可能会有人认为只要老大、老二离开,黄家定就“有机会”回来。

问心一句,如果即将离开的老大、老二和黄家定相比,代表会选择谁?

第三股势力并不存在,只是太多传言加上陈家泉的出现后,代表们可能想要有第三股势力,无论是否有人主动组织,他们都有可能选择今天的结果,如果事实真的是这般,那么只能说双方原以为自己筹码还多,第三股势力又可以突出本身被政治压迫,怎知却成了推翻自己的胜面,现在只能叹世事难料。

7 comments:

  1. 即使马华特大没有包含不信任会长理事会和中委会的议案,但是当第二项议案,使得恢复蔡细历党藉的提案通过后,以最浅白的逻辑学来说,全体会长理事会和中委会已经被投不信任票了!!!如果全体华社和马华的党员连这浅白的逻辑学都不了解,我等要怎么样说呢?

    再者,第三项议案,使得恢复蔡细历党职提案无法在马华特大通过,不代表署理会长之职位已出缺!蔡细历没有表明辞去党职,署理会长之职位是否已被冻结还必须从马华党章及法律观点仔细的研究呢。

    看来,任何一种做法都会引起某一方的不满。唯一能重新再结合,调整马华的做法是全面大洗牌!!!

    ReplyDelete
  2. 特大之后,马华上下都无所事事,整天要人下台、总辞,连
    今早巫统全国代表大会也只有总秘书王弗明代表,其他马华领袖包括4名副总会长都缺席。

    ReplyDelete
  3. 不挺公羽又不挺蔡的家伙算不算是和所谓的第三股势力有挂钩?

    ReplyDelete
  4. 哈哈哈!

    我没有和第三势力有挂钩,只能说是第三股声音。

    ReplyDelete
  5. keykok,你应该找几只鸡一起在笼子里的图案比较贴切,老鼠才一只太单调了。

    ReplyDelete
  6. 我在你的BLOG看到很多很有趣的文章,謝謝你辛苦貼文,支持大大繼續貼文唷!!
    ------------------------------------------------
    gucci
    gucci
    gucc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