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0, 2009

要一个马华只有重选

马华“大团结方案”是在不可能大团结的情况促成,促成之后被认为是第三股势力的马华中委成员将面对“秋后算帐”,目前被列为第三股势力的正是目前被社会统称“反骨仔”的多数中委成员,因此所谓的“大团结方案”真的能团结马华吗?

这要大部份中委面对对付的“
大团结方案”如何算团结呢?这是非常技术性的问题,不能用一般一加一等于二的方式来解释,这是博士学位都无法运用的好的方程式,里面不但出现很多X和Y,还有很多变数的n和附加条件。

有鉴于此,当A说他有约50%支持者,再结合了另一个50%的支持者的B时就被认为是“
大团结”,但是这方程式一旦放进电脑设定的程序下,出现的字眼竟然是“ERROR”,很多人开始不解,为何已经结合约100%的支持者会有误差呢?

一些人认为有50%支持者的同时,也出现50%非支持者,A和B双放在这时候也就存在了超过100%非支持者,这机率只是单一方面支持或不支持,在两人结合后可能出现的变数又有不同讲法,所以不能以一加一等于二的方法来鉴定。

另一方面,既然A和B在得到将近100%支持后,还会有大部份的中委会成员和元老级的领袖反对呢?

话说,领袖在很久前就已经不再是“
独行侠”,没有所谓的靠着个人能力可以上位的歌儿唱,很多领袖是得到上层祝福、联合其他势力、或是买堆才有机会,所以渐渐渐渐(贱贱贱贱)就成了一种钦点文化,渐渐渐渐(贱贱贱贱)就有很多根本不知头不知尾的领袖出现了。

日子一长,这种文化就开始让领袖感觉自己的祝福非常重要,只要自己“
要的人”名字放进菜单内,无论是什么来头都会登上领袖宝座,当然受害者是没有偶像面孔,没有像发水面包般钱包的候选人,也不知多少有理想和野心的人开始部署,开始讨好领袖,希望得到祝福。

先不要猜测是否要用人见人爱的“金钱”收买领袖欢心,这种动作已经足以让领袖膨胀,认为所有事情都在他掌控中,当他说对时,所有领袖即使知道是错也不敢说不对,久而久之整个组织呈现的将会是最高领导人就是组织的持有人

所以会造成组织上的一种情况,即使一些领导人完全没有支持者,甚至还是倒票的能手,这种人在公众场合可以露脸,在电视访问时可以出现,可是在需要拉票的场合最好躲到远远去,毕竟倒票容易拉票难,这未必发生在现今马华,只是一种参考,只是其中解说方式,让大家了解为什么在组织上人多未必就有支持者。

谈回“
大团结方案”,如果这方案受到大家的尊重,大家遵守方案内的所有事务,别说让老蔡回来马华,即使要老蔡当总会长,大家也不会反对,但是,到今天为止,这“大团结方案”就像是马华创党以来极为不妥的口号作业,什么内容都没有,事情发生后有人说是团结方案,有人说是糟蹋团结的方案,大家意见不同自然矛盾就增加。

现在的马华,派系太多,想入主马华的人也很多,大家都说自己多么了不起,有很多支持者,可是当这支持者重叠时,支持度是否依然,选票中是否就像各领袖所说的那么一致,如果是这样可能特大的结果不会如此反常?

马华在开除蔡细厉后已经为自己党内制造太多的磨擦,制造太多的假承诺,制造太多的伪君子,要旧人重新排排坐可能很简单,只要将道义放两旁,官职摆中间就有机可寻;可是要党内所有同志对目前的领导信服,唯一的方式就是重选中委会,以证明“
大团圆方案”的真实性,党员得以活出“一个马华”。

3 comments:

  1. 逃避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再说更多深奥的话已于事无补,马华中委会不重选根本就解决不了内部的纠纷。世上没有领袖是不可以被取代的。遗憾看到公羽一再利用PKFZ课题作为他留下来继续当老总及出任内阁部长的籍口。看来那只是他一厢情愿的政治伎俩,这种想法简直就像是患上妄想症。现实中的马来西亚政局难道会允许他成为这项课题的揭秘英雄?但愿若干年后的本地历史会留下一小段记载他鞠躬尽瘁为揭开PKFZ丑闻的壮举 ----- 成仁!

    ReplyDelete
  2. 比较想看到先总辞后重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