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6, 2009

无法根除的纠纷

位小孩肚子痛,开始以为没什么东西,父亲只是带他到附近的诊所;一天后,肚痛还是没有好转,父亲只好带他去私人医院,看国外专科医生。

吃了国外医生开的药后,小孩肚子只是隐隐作痛,没有之前的那么痛楚,小孩就开始疑惑,为何肚子还是隐隐作痛,便问父亲。

父亲说,就像打扫后一样,灰尘还是需要时间沉淀,孩子还是不明白父亲的意思,更加不了解为什么打扫不是将灰尘扫净;打扫了,还是不干净只是等沉淀,不是自己骗自己?而且最奇怪的是要国外专科开的药方,才能将病情控制呢?

“父亲一开始带你去普通药房看,是因为相信本地医生有能力将你的肚痛医治好,这本地医生是知道你的病情,可是就是开的药这次没有什么效用,因此在情急之下父亲只好带你给国外专科,他们比较专业,比较有经验,方式也比较正确,开的药也比较有效。”

“就像最近闹到沸沸扬扬的马华内部纠纷,一开始就相信自己的能力超群,太有自信,不要外人插手,可是事情越闹越大,已经非常严重后,才要首相当调解人,也只能相信首相有这种权威,只有首相有办法让全部人静下来。”

“同样的,如今马华的团圆方案(药方)出来后,虽然可以将之前的痛楚减少,可以让有一些人还是不死心,就像灰尘还是没有这么快沉淀,这种纠纷和心结是不可能完全解决,只能是沉淀,到一定的时候,还是需要洗牌(打扫),这种动作是必然的。”

“很多时候,大家会认为这种事情很恶劣,缺乏理智,这是因为长期没有调解和调理,不回避并不代表要有正面冲突,马华曾经有很多懂得内部状况的人,在他们领导年代,从来没有如此恶劣的局面。”

“就像肚子一样,当发现肚子开始不舒服,吃的食物就必须很注意,不能像往常一样什么都吃,不懂得照顾自己的人,到肚子痛起来时才找医生,只为自己添麻烦,况且不是每个医生都能让病人药到病除。”

“孩子啊!你要记住,肚子是要长期照顾,不要太依赖医生,毕竟不是每一个医生都这样有医德。”

5 comments:

  1. 生病。
    1)心病,不需要服药,维他命C搞定。
    2)身体累或其他,药还可以治疗,没问题。
    3)患上绝症,没药可医,维有宗教来保佑。
    4)不知道患什么病,像病又不是病,有药恐怕都医不了。

    猜猜看到底是.....?哈哈.....

    ReplyDelete
  2. 无耻?

    可是维他命M可以医.....

    ReplyDelete
  3. 曾聒,
    梦幻三人帮都患上了“权利病”是有药都医不了的病。

    哈哈!

    ReplyDelete
  4. 老翁都说:“老蔡是医生,肚痛当然已治好啦!”
    肚痛……当然好了,但是……
    瞎了,却怎么也治不了!
    瞎说……当今天下谁能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