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7, 2008

阿都拉与纳吉调换部长职

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宣布辞去财政部长职,由副首相纳吉接任;阿都拉则接手纳吉的国防部长职,即日起生效。

首相阿都拉巴达威今午在内阁会议后,与纳吉于布城首相署召开记者,宣布辞去财政部长职,由副首相纳吉接任,即日起生效。阿都拉接着宣布,即起他将出任国防部长。


换言之,两人即起调换内阁职位。阿都拉也说,他和纳吉皆同意原先设下的“2010年交棒计划”。

308大选后,社会上流传了很多谣言,这谣言或许不可信,不过值得参考。

一)308大选国阵受挫,损失2/3国会优势,因此马哈迪、纳吉、慕尤丁三人阻止伯拉到皇宫见最高元首,尝试夺权,最后达成共识,必须委任纳吉为财政部长或内政部长,以示退位的决心。

二)伯拉见了最高元首,最高元首说出首相人选的条件,闹了一些意见。

(追索后来发生的,几个州(尤其是丁加奴)州务大臣难产事宜,或许有点根据。不过,不是今天的话题。)

3月18日当天,首相没有宣布将内长或财政交给副首相,让以上谣言不攻自破,也让外界认为首相还是牢牢控制巫统,今天这个新闻除了说出首相退位的诚意,也可能道出谣言有点可信。

近期巫统内部的不和谐,包括赛益的辞官,再一次证明这项决定不多不少也可能也反映了巫统内部开始动摇,派系权力争夺战白热化。

国阵有救了!

3 comments:

  1. 請評析為何會這樣,不明白耶……

    ReplyDelete
  2. 只是分享,加上很多都是谣言,没什么大不了。

    ReplyDelete
  3. 山 雨 欲 来 风 满 楼, 空 穴 来 风 必 有 应, 看 着 办 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