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3, 2008

曹智雄证实《星洲》记者被捕,称首相与赛哈密发出指示

内政部副部长曹智雄(左图)证实,《星洲日报》高级记者陈云清被警方逮捕,並指该行动是由内政部长赛哈密和首相阿都拉指示。

曹智雄表示,他相信,相关行动是由赛哈密与阿都拉指示,主要是在对付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后,为平衡马来人的心理,而採取行动对付陈云清。

「这是由赛哈密及阿都拉在负责。」

曹智雄了解实情 反被赛哈密指种族化课题
曹智雄接受《辣手杂志》访问时指出,他同时与赛哈密取得联系,並表达他对此事的不满,也告知后者,这行动将使到马华难以向华社交待。

「赛哈密说不应因为对方是华裔记者,就要给予协助。但是,我告诉他,这根本就无关种族。」

曹智雄:阿末依斯迈不被对付 记者却被捕
曹智雄说:「阿末依斯迈是发表言论的人,他却没有被对付,然而,一位年轻的女性记者,却要被逮捕,这叫我们(马华)如何向华社交待?」

他说,赛哈密较后告知,要求他(曹智雄)促请人们冷静,以及要求集合在槟城警察总部门口的群众散去。

「他(赛哈密)说他知道怎样处理。」

纳吉指会了解情况
另一方面,曹智雄也告知,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也在第一时间与副首相纳吉取得联系。

「黄家定告知,这是很严重的事情,若不好好处理,将会引起更多问题。而纳吉也表示,他会即刻了解情况。」

马华声明不妥协
曹智雄表示,马华在这事情上是不会妥协。至于若不完善处理,会否影响马华与国阵关系,甚至採取更强硬的手段,曹智雄说:「如果马华不能解决,这要如何立足下去?」

林吉祥:另一次茅草行动?
另一方面,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质疑,这系列行动是否证明再一次展开类似1987年「茅草行动」的大逮捕行动?

「既然纳吉公开代阿末道歉,这证明阿末有发表相关言论,那为何陈云清被逮捕?」

3 comments:

  1. “平衡马来人的心理”,甚麽逻辑?

    ReplyDelete
  2. 马华民政齐声反对逮捕记者陈云清,那什么理由逮捕郭素沁呢?不要不公和双重标准。

    ReplyDelete
  3. 哥打白沙罗回教堂职员指出8月30日(周六),扩音系统遭到闪电击中而损坏。因此,向第10区的哥打白沙罗借来器材,但是却出现线路问题,导致延迟通过扩音器播放呼唤声。否认受到非穆斯林社会的压力,阻止以扩音器播放祈祷的呼唤声(azan)。

    他也澄清,这座启用仅3个星期的新回教堂,由于其扩音器已经损坏,导致无法利用扩音系统呼唤穆斯林祈祷。

    针对前雪州大臣莫哈末基尔声称非穆斯林和一名州行政议员展开的联署运动,施压该回教堂停止通过扩音器播放呼唤声的指责,回教堂秘书阿末利占表示,他们已经在本周三向警方报案。

    该回教堂主席哈山巴斯里向哥打白沙罗警察局报案说,“我认为这一切都是诽谤,企图在哥打白沙罗各族之间制造误会,以期挑拨分裂社会”。
    郭素沁也已经否认发动,任何关于哥打白沙罗、斯里沙登或蒲种再也的回教堂课题联署运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