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1, 2008

冻结党籍的真相

阿末被冻结3年并没有结束华社的隐忧,在我的部落没有多谈此人,所有的口号和抵制或许只能大快人心,没有影响结果的可能性,而在心中早只等待两个单位的决定,那就是国阵如何决定和警方及法律如何制裁他。

昨天接获短讯指巫统冻结阿末3年党籍的新闻,也接获很多邀功的短讯,当然一般人会很开心,不过,在我之前的文章中已经提及,这事件对华社肯定已经造成一种伤害,有什么值得开心?再说这是一个以假乱真的决定有什么意义?

巫统的解决方式:

注意新闻报导,而且要买多几份看看巫统最高理事会开会后的讲法,阿末是为什么被惩罚?

i)没有接受副首相代他道歉,没有接受首相的劝告;
ii)举止(撕许子根的照片)及言论引起国阵成员党(不是社会或国家)的焦虑、愤怒和反弹。

那么阿末大谈“寄居论”有被对付吗?

下次巫统普通党员也谈,不过他接受副首相代他道歉,没有引起国阵的不安,又没有任何党职怎样对付他?

其实,这不是国阵家里面的事,只是巫统的纪律问题,为什么国阵领袖一直要在成事后说国阵精神的可贵?这是全民的议程,巫统必须要有本身的机制来制止这种“荒唐的恶行”,不是靠国阵精神。等到有一天,国阵的老人家睡不好没有精神怎么办?

警方应有的方式

一般华社领袖所说,巫统已经证实阿末有说过“寄居论”才冻结他的党籍,那么警方肯定会和国阵调查结果一致,而控告阿末煽动。如果没有控告阿末煽动,那么华社领袖就是自圆其说,这个冻结是对付阿末行为不检点,不是他大谈“寄居论”。

如果华社领袖还要逞强,那么就应该监督警方的调查结果和国阵一样,不要等到结果不同才说警方调查方式不公正。

领袖们不用担心,社会是健忘的,而且只要有一点借口都可以当作交待!

2 comments:

  1.   全體大馬華人甚至非馬來人可以群起大罵阿末依斯邁發表「寄居論」,政論者也可表示不接受阿末祗遭凍結黨籍三年,但問題並不在於他受到甚麼對付,而得探討是否真有「寄居」情況?

    ReplyDelete
  2. 什么样的"惩罚"才算是给予这窝囊真正的惩罚呢...?

    阉割了他....?

    还是这根本就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巫统在自导自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