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0, 2008

给宗教一个空间

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也是雪兰莪行政议员,被指控她引起种族和宗教紧张和冲突,并在本月12日援引内安法令扣留将她扣留一周。这事件发生后,看不到她本身对内安法令的引用有多大的意见。
释放后,她更是忙着和拿督翁诗杰争论谁是真真幕后黑手,其实幕后黑手重要吗?找出来后只是要证明被政治陷害,推高本身的知名度吗?郭素沁在释放后竟然忘记了大伙儿给她点蜡烛为她祝福,释放后不负责任的一味要为难马华,把人民对“内安法令”的憎恨推向马华,那又何必?

这次事件的发生大家是知道了,英雄被释放大家也知道了,至于内安法令的运用和意义,大家忘记了。目前不应该争论谁是黑手,最为关注的是马来西亚目前没有一个透明的空间处理及解决所有宗教事务。“内安法令”是对付坏蛋的不是对付任何有意解决宗教事务的人,包括尊贵的议员们。

马来西亚独立51年后的今天应该要有一套透明及让人民了解可以处理宗教事务的理事会或单位,至于单位成员可以由政府及非政府组织商议。不是所有宗教事务都是敏感到非用内安法令不可,内安法令是捕捉蓄意要破坏任何宗教人士,煽动及教说宗教冲突的幕后黑手,至于宗教谅解和宗教事务应该要交给宗教历史会处理。

这事件中忽然让我感觉到不安,代议士是否应该处理或先接收所有选民的投诉呢?书信来往是良性还是煽动呢?还是任何宗教事务只放进内安铁柜就算解决呢?

从小学开始就开始教导我们,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多元宗教(回教是国教)、多元文化的国家,各族融洽相处,互相尊重,互相体谅,因此马来西亚是亚洲魅力所在!希望马来西亚的魅力不止是表面的反映而是一套有系统的维系,宗教也需要一个宽阔的空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