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8, 2008

马青直辖区辩论-杜绝不负责任的政治气候

如果有一天我有孩子,我绝对不会让他参加马华、民政甚至是反对党,不让他加入政治工作,加入政治圈子,因为我怕有一天我的孩子会学到政治人物的不负责任,但求做事不了了之,低调处理,期盼有一天社会忘记他们的过错。

我非常认同马华改变口号式的宣传方式,同样不能认同继续用喊口号来改变口号作业。

马华/马青在ISMAIL污辱华社的事件中出现了一个传统上的问题,当国阵大家长一开声,马华就回到喊口号阶段,签名运动是一项突破,至少唤醒社会事情正在发生,过后呢?除了高喊退出一个不能退出的国阵外还做了什么?算了吧!不要再喊口号来改变口号作业。

马华/马青必须开始建立负责人的政治气候,除了杜绝在朝或在野的政治窝囊不负责任的谈话外,也要为马来西亚的第四权争取独立性、争取正确性,因此建议成立法律援助机构为媒体伸冤,确保没有任何政治人物使用高手压,逼使媒体屈服,串改呈堂证据

(以上是我在直辖区州分团辩论其中一部份,如果因提出意见而成为马华乱人,我愿意!)

没有其他方式对付ISMAIL这种窝囊,我们只剩下两种实际管道,其一是我在直辖区辩论所提,成立法律援助机构,确保没有任何人可以通过高层关系或是政治威逼串改证据,也要杜绝往后不负责任的政治伟论,我不是政治材料不过我知道任何证据一串改,还有什么是控他的理由?脱离国阵与否等同是口号!

其实,政治人物开始迷失了,他们认为说错话只要说是媒体报道错误,或是诠释错误,将责任推向媒就可以巩固本身的形象和可靠性。他们忘记了原来人民更希望看见的政治代表是“不在乎有过,只在乎能改过”。

其二,是马华高层这么多年来累积的协商和谈判功力,马华必须要在国阵会以内为华社讨回公道,i)谴责窝囊,ii)要巫统采取纪律行动对付窝囊,iii)确保往后巫统甚至任何成员党领袖再发表如此伤害各族的领袖;我相信不用我说马华高层功力深厚都应该知道怎样处理,可能已经在如火如荼的谈判着。

最后还是一句,马华高层不要再让我们失望

(此文也献给未来马华领袖供参考!成立律师援助不是为巫统,也是确保马华往后的负责任发言!)

1 comment:

  1. 不错,
    我认同你,
    退出也许就是一种口号的表现。。。

    倒不如在退出前作一些更有意思的举动。。

    现在不是面对巫统独权专制而已,
    而是面对种族政治的改革问题,
    甚至是马来西亚未来方向的问题。。。

    巫统作为强势政党之一,
    需要让他们醒觉才是做到全民改革,
    要如何让他们醒觉?

    马华自己退出不能带来效应,
    一不做,二不休,
    应该号召国阵其他成员党一起退出,
    甚至有必要留巫统一个政党在国阵而已。。

    这样巫统才有醒觉的时候。。。
    种族、制度、民生问题已经是大家公认的,

    如果马华无法扮演好的协调员,
    那么就是要扮演改革者,
    全民的改革者。。。。

    也让所有成员党认清自己的处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