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9, 2008

民政脱离国阵


坚持不肯为“华人寄居论”道歉的阿末在这场火药味浓厚的记者会上,再次语出惊人,警告大马华人切莫尝试像“美国犹太人”一样,在掌控经济之余,得寸进尺试图控制政治。

在记者会后,其支持者更怒拆民政党代主席许子根的官方照片,而槟州巫统前州委再诺(Zainol Abidin Hashim)则当众将照片撕成一半,并高喊“马来人万岁”。

国阵理事会今晚将进行会议,议程离不开阿末的“寄居论”和“犹太人论”,民政高层昨日的会议后盛传“民政脱离国阵”。

不过民政此举还是有几个模糊点,

一)因为许子根照片被巫统支持者撕破才打算脱离国阵吗?
二)是否因为许子根无法为自己争取部长职而离开?
三)为何决定要脱离后,民政妇女组主席陈莲花还代表全体党员,促请巫统主席阿都拉,马上革除阿末党职?
四)是否要在代表大会前做出决定,不要代表抢先决定,抢了功劳?
五)这样多年在国阵内已经没有办法制衡霸权,离开后可以吗?巫统在乎吗?还是为了挽票?
六)只是为一个窝囊阿末退出国阵?为一个犯错的人值得吗?有想过为何加入国阵吗?
七)308至今国阵没有改变而离开?如果国阵做出改变开除阿末,民政会否取消离开的念头吗?如果还是离开,就会有借题发挥之嫌。
无论如何,民政如果真的做出了离开决定,最少敢为本身和社会的情绪负责,他们拿出了一些政治人物人物少有的勇气,为民政离开献上祝福!

其实今天的焦点不在民政,是马华。连民政这个大选前的应声虫都敢离开国阵,马华比民政先喊脱离国阵,又会做什么决定呢?

6 comments:

  1. 振国稍安,在政治里每一个动作背后都有一个或多个的动机,试想想... 事情的演变对谁最有好处?阿末的身份就已昭然若揭了。

    ReplyDelete
  2. 當年是打著"打入國陣,糾正國陣",難道現在是"退出國陣,分化國陣"不成?廣東話有句貼切的話"趁你病,欏你命",是非常合理的.現在有人在搞自殺炸手在檳城華人多的地區引爆,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矣.告訴"無通",他們應該到人少的地方關起門來才好引爆,不要傷及無辜的華人.

    ReplyDelete
  3. 803至今国阵要改变什么?污统为什么要为了少数民族而改变?污统是捍卫大马来族群权益的民族英雄,只要马来人大团结,那需吵吵闹闹的少数民族,Hidup Melayu!! 只有马华,民政这些为官位的政党傻傻的维护空虚的国阵,下届大选,华裔因为污统而使马华一无所有。
    马华领袖委曲求全也不退出国阵,但领袖是基层选出来的,就由基层公投决定是否还要留在国阵。

    ReplyDelete
  4. 怕输就没有资格参加马华,马华如果只看见议席,忘记本身的政治角色,我将会是第一个抽离。

    我赞同公投的方式,不过马华成立为了什么?目前马华的存在是为了什么?

    我坚持制衡马来主义,不管在国阵内或外,没有做过就不来赖这个组织不好。如果真的有负责任,在国阵内也可以做何必退出?

    先看自己在看别人,别人是坏,也是长期的宠坏,要负责任就要纠正,而不是做错离开。

    当然有离开国阵的可能,在过阵内还受到一点尊重,今天处罚阿末也是马华,民政压力逼使不是行动党,从中可以看出如果马华和民政退出,肯定影响不到巫统这个魔鬼,那么谁应该负责?

    制衡要靠不被巫统尊重的行动党吗?

    如果脱离兄弟关系的哥哥还要听弟弟讲吗?

    阿末和极端的马来主义多么希望马华和民政离开,到时候更是无忌惮,吃亏的会是谁?

    浅谈,交流。

    ReplyDelete
  5. 一向来巫统是有恃无恐的"單独"摇着国阵旗职.人说:巫统就是国阵,国阵就是政府,政府就是巫统了.它依恃着其刻意设立的包赢策略:既是不管其他陪衬作用的所谓代表其他少数族群的政党全部告捷也不能撼动其單独做政府的骄人本钱.更不用谈想用压力了.所以各路国阵成員党是硬不起来的.这样的格局马华民政及其他东马政党只不過是剧情需要可以随意增删的.所谓好汉不吃眼前亏,惟有卧薪尝胆了.一直到马来人大分裂,那种牢不可破永不沉沒的局面终於打開了.马来人大分裂的始作俑者就是安华和回教党的尼克阿兹在外,而另一边厢数敦马伯拉也.能摧化成今天的格局真正的刽子手实是广大的各族人民.国阵现在的压力是民联及人民也.得民心者得天下,巫统上下听得懂吗?

    ReplyDelete
  6. 一向来巫统是有恃无恐的"單独"摇着国阵旗职.人说:巫统就是国阵,国阵就是政府,政府就是巫统了.它依恃着其刻意设立的包赢策略:既是不管其他陪衬作用的所谓代表其他少数族群的政党全部告捷也不能撼动其單独做政府的骄人本钱.更不用谈想用压力了.所以各路国阵成員党是硬不起来的.这样的格局马华民政及其他东马政党只不過是剧情需要可以随意增删的.所谓好汉不吃眼前亏,惟有卧薪尝胆了.一直到马来人大分裂,那种牢不可破永不沉沒的局面终於打開了.马来人大分裂的始作俑者就是安华和回教党的尼克阿兹在外,而另一边厢数敦马伯拉也.能摧化成今天的格局真正的刽子手实是广大的各族人民.国阵现在的压力是民联及人民也.得民心者得天下,巫统上下听得懂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