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 2008

副首相的道歉

看见副首相的道歉,还感觉到有点欣慰,至少不是随意带过当交待,不过就是非常不能理解,为何犯错的人不能自己道歉,要堂堂大马的副揆来做出道歉,可能巫统的想法是副揆的道歉,才算是诚意吧!

别人的道歉受用吗?别人的道歉可当真吗?会不会发生像过往高教部长在内阁为副手,向教育部长道歉,不过有关已道歉的副手一点都不知情,甚至说没有道歉的必要呢?这两件事有一个共同点,主要涉及人又是副首相,那时候首相在国外主持内阁会议的是副首相。

副首相的道歉和将对升旗山区部主席采取适当纪律行动的消息一传出来,我接获一些恭贺短讯,指这次发动没有白费比马华任何高层的口号来的踏实,功不可没。

首先要感谢大家的厚爱,没有社会就没有成事,不过有一点我还是很执着,这场民族容面的对抗,我们输了......

这事原本就不应该发生,事情如果发生了,对我们造成的歧视和伤害是道歉和纪律对付所不能弥补的,就像保险,最好不要用,这样才是算安全,用上的话只可以说是失去的弥补,我宁愿用不上。(对不起阿武叔讲到您的专业)

虽然,没有人可以确保事情不会发生,不过理论上有良好的国阵默契、纪律和训导,相信这事不会频频发生,从多次的种族矮化论来看,以往是部长说,现在连一名区部主席杜敢说了,有一天可能连普通党员都会这样说了,不难理解为何社会这样生气马华,马华到底做了什么?

昨晚马青直辖区的宴会上,马青直辖区州分团对签名事件引以为傲,说马青直辖区没有改变,一直站在华社的前面,做华社后盾,希望大家铭记于心

6 comments:

  1. 其实代人道谦有跡可寻,想当年翁诗杰"三萬变三千"事件"開罪"希沙母丁还不是他的前上司馬士打花替他摆平道谦打圆場了事,虽然整个事件错不在翁,奈何身为"小人"不得不"小人該死,冒犯大人"匆匆枉作小人收場.因为事情处理有欠公平,人民尤其是華社因此都高举老翁為敢於揭发弊端而名声大噪也.为何翁当時不向希沙道谦呢?因为翁認為他揭人好事,错不在他;更且,他是替人民做正事尽其作为人民代议士的责任而已.希沙母丁也因此事件自暴其丑丢尽颜面.据说与此同时,在内阁的馬華同僚部長們涉嫌在内阁会议時未曾揭力维護老翁,导致老翁成众矢之的,一時狼狈不堪,难於招架.
    今次副首相替同志道谦实有姑息养奸误导群众之嫌,今後还需看巫統的各阶层的言谈,行為举止才能下定論了.

    ReplyDelete
  2. 没有谁的专业是不可以讲的对吗?讲吧!就算要开论坛,我也不会反对的,我才没有那麽极端!哈!

    ReplyDelete
  3. 对,开始时已输了。让人在头上撒把尿然后说对不起你愿意吗?
    寒冰三尺,非一日之寒。你敢在老虎头上撒尿吗?
    非常赞赏刘振国与直区马青这次搞的签名抗议,你好样的!
    希望不是为了搞宣传,我想应该不会吧,至少那日看到刘振国时,眼睛给了我一种有诚意的感觉。
    虽不该让败类在龙的传人头上撒尿,但保险公司还是有诚意的赔了少少,让那尿没那么臭或说给买水洗洗头,也让其它想效仿败类行为的政客三思而后行。
    总算也赢得了一些掌声,至少我鼓掌了。
    (((applause)))

    ReplyDelete
  4. 道歉之后就可以改变那些"鸟人"的心态吗....?

    今天讲"鸟话",明天道歉....
    明天刮你一掌,后天向你说对不起....无聊!
    这种游戏要到什么时候才有个了结呢..?

    曾经有部台湾偶像剧有句名言...如果道歉有用的话,那要警察来干吗....?

    真的很希望,也很期望所有"马青仔"真的能够硬的时候就要硬,该软的时候也要硬....要坚持不懈,要"硬"起胸膛做人....不要一句道歉就沾沾自喜.....继续发挥马青本色,不要像现团长,吃素...软棉棉!

    千万不要到"云儿"才硬...哈!哈!

    ReplyDelete
  5. 春天,

    前两天在马青提名见到振平,问他是否已经报警,如果报了,接下来就要出律师信,不料当天晚上就接获副首相道歉的新闻,昨天Ahmad Ismail被问话了,虽然报警了,律师信出不到了.

    其实,还要跟进,而且最头痛就是跟进,因为要到国阵会议拿答案,要处罚AHMAD,还要巫统确保不会重犯,不是每个代表马华进去开会的有这种能力和诚意.

    ReplyDelete
  6. 这一两天病了,但也还听清楚败类刚才在电视台访问时说的话。太过分了!阿都拉要他道歉,他当老大没到。
    振国,辛苦你了,知道不容易做,但你要坚持下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