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3, 2008

内安法令更煽动!

阿末提及“寄居论”华社痛骂他挑起种族主义,挑战宪法,有煽动之嫌,甚至有者提出要用煽动法令或内安法令捉他,不然后患无穷。

昨天,我国尊贵的首相阿都拉和内政部长赛哈密引用内安法令来保护星洲日高级报记者陈云清,引起社会一定的骚乱。

从晚上9时15分开始不断收获短讯,到警察局门口抗议首相和内政部长的引用内安法令的行为。

更有一些比较理智的朋友写:为了捍卫我们国家的民主及自由,请勇敢的走出来,用一人一电邮的方式告诉首相:“停止使用内安法令,立即释放记者及其他被捕人士!”首相的电邮是:ppm@pmo.gov.my,华、巫、英三语皆可,记得要快!国家的未来掌握在大家手上!

从这事件中可以发现到,大家纷纷尽本身的社会责任,一些发短讯抗议,一些穿黑衣抗议,一些到警察局情愿,一些发电邮给首相抗议等。原来马来西亚并没有一个公正及大家信赖的求助的机制,行动虽然很快不过还是停留在展示力量,没有一个力保的能力,希望大家看了此稿后不要生气,想一个可以保护自己,可以保护社会的方式。

言归正传,尽管是发短讯、发电邮或情愿都不是一种煽动,阿末的言论如果属于煽动也是冰山一角,在这个逮捕行动中我们看见,原本保护国家安宁的内安法令在这事件中让人民更不安,比起阿末的言论更具煽动。这次内安法令应该对付的是用内安法令来开玩笑的人和有权力签内安法令的人。

整件事情引起的不满,不能以“保护”来结束,人民存在的疑问是为什么保护不用人身保护令,而是用内安法令?为什么没有事先通知家人是保护她?为什么曹智雄问及时没有坦白说出?为什么连马华总会长与首相及副首相接洽是没有解释?

无论如何,今天我们学到宝贵的一课,原来内安法令可以用来保护个人人身安全

7 comments:

  1. 桀桀桀桀桀!可能跟了睡觉上司太久了,也学会讲梦话的功夫。

    明天他不知道会不会又讲记者写错了呢!

    ReplyDelete
  2. 语无伦次,丢脸!

    这样的水平,当部长,阿都拉的政府,不倒都几难!

    ReplyDelete
  3. 问题在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大家都选择性的回答!

    记者们质问为什么用内安法令对付报导确实的新闻从业员?

    马华问为什么阿末没有受到对付?


    行动党(人联)民政,和律师公会及人权组织都反对援用内安法令的理由。

    从这点我们可以看到马华只是乐于当一个消防员而不是政策制定者的责任与角色!

    根据报道:

    翁诗杰震惊陈云清被捕 当事人应先被调查

    马华副总会长拿督翁诗杰在部落格上对记者陈云清因刊登阿末依斯迈的“寄居论”而被逮捕一事感到非常震惊。

    他表示,发表言论者不知悔改,还不断发表类似的演说,却一直相安无事,但该名记者就因先前的报导被内安法令被扣留调查,前者获得被宽容对待。

    他认为如果该名新闻从业员因报导而被指责为挑起种族仇恨,那最先发表论述的当事人应该当先被调查。

    廖中莱:还事实一个公道 要求立即释放记者

    马青全国总团长拿督廖中莱指出,“已向首相、副首相及内政部长传达坚决反对内安令扣捕记者的行动,要求立即放人。我们不同意以内安令对付记者,也对此事感到愤怒及遗憾。”

    他说,新闻从业员在这课题上只是执行任务,忠实报导新闻,她理应协助警方调查,而不是被扣留而成为有关事件的受害者。他说,内安法令扣留记者事件令人震惊和遗憾,马华槟州联委会将做为记者的后盾,肯定新闻从业员的专业报导,并给予全力支持。马华槟州联委会将全面协助跟进和解决这起事件。

    他表示,“我们不同意警方用内安法令对付新闻从业员,压缩新闻自由空间。警方应表现专业精神,对“寄居论”的始作俑者采取法律行动。警方也应深入调查,释放记者,以便还事实一个公道。另外,被问及其他两名同样在内安令下被扣的郭素沁及拉惹柏特拉事件时,他表示事件必须一件一件来,不便针对此事发言。

    吁华社保持冷静 曹智雄:让马华处理

    马华公会吉打州联委会主席,也是马华中委的拿督曹智雄吁请华社冷静面对这一波内安令逮捕事件,不要躁动蛮干,为他人制造更多的借口,掉入有心人士的圈套中。他重申,他个人反对用内安法令逮捕媒体记者。

    拿督曹智雄表示,昨天他和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副总会长拿督廖中莱协商,马华公会将会尽力协助被捕的媒体记者。据悉,被捕的记者陈云清今天下午将会被押送到吉隆坡武吉阿曼警察总部。

    当局援引内安法令逮捕新闻工作者,华社一片挞伐,拿督曹智雄吁请华社保持冷静,不要轻率躁动制造不必要事端,以免加深对立,掉入有心人士的圈套。“我完全不同意用内部安全法令来逮捕记者,他们是在执行采访工作。”曹智雄表示,“我希望民众保持冷静,让马华公会来处理这件事情,我相信很快会有结果。”

    当局在昨天晚间,援引内安法令,逮捕了记者陈云清外,政治人物方面,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部落客拉惹柏特拉也先后被捕,引起社会极大震动。

    值得称赞的是许子根的立场:

    许子根促请首相释放陈云清拉惹柏特拉 或选择将2人控上庭

    民政党代主席许子根博士促请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释放陈云清及《今日大马》主编拉惹柏特拉,或选择将他们提控上庭。

    许子根周五凌晨针对警方援引内安法令逮捕星洲记者一事发表文告说,警方的逮捕行动引起许多的不满,也令人深感遗憾,同时也予人不公平及双重标准的印象。

    他说,民政党绝对反对警方援引内安法令扣留新闻从业员。

    我感觉遗憾的是马华仍然离不开种族政治的小格局,在阿末门(如果不明白请到我的博客去细读,有些也被《当今大马》刊载的)到到内安法令的援用,马华一再的在表达所谓华社的立场但是却为什么不是人民(我看马华领袖真的应该好好的研读什么是“人民”)的立场呢?

    看问题的层面可以比较出马华善于利用媒体宣传自己的族群政治立场其实这和巫统有什么两样?

    我想这就是308后种族政治已经没有市场的原因了,马华你怎么说?

    ReplyDelete
  4. 补充一下,
    马华的表现最不合格,因为他没有反对内安法令而且只提陈云清而不提同样被内安法令对付的波特拉(RPK)。

    ReplyDelete
  5. 原来我们过去一直错怪政府,ISA是保护人民,被捉是为了保护人身安全。看来部长一定是刁民,因为他没有被捉。

    推荐赛哈密角逐年度“睁眼说瞎话大奖”。

    ReplyDelete
  6. 内政部长自己滥用内安法令,引起了不必要的恐慌和更大程度的社会动荡。因该自己捉自己。

    话说回来,身在政治团体的我们除了办签名运动、点蜡烛和平请愿、公开谴责政府等等提高人民醒觉和教育群众的活动,我们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用我们的政治力量来废除或修改这易于被滥用的内安法令?

    ReplyDelete
  7.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政府的用心良苦。内安法令不只要保护社会安宁,还要保护人民的自身安全的。原来大马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啊。

    ReplyDelete